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14:17:19 作者:小丁子 Language

原諒我這個標題名,來自一首歌名,有點難為情不過很浪漫~這是一篇《你的名字。》電影的看後感哈哈。


《你的名字。》無疑是最近影片的一大熱門,無論是直男癌還是少女心都被它俘虜,票房猛增,我也按捺不住跑去電影院喚醒下少女情懷了。

故事一開始,通過少女起床摸胸以及身邊的人奇怪的反應,拋出疑點,引起觀眾的注意。後來發現竟然是少女和一個東京少年交換了身體。三葉進入了瀧的身體,過上了她想要的豐富多彩的東京生活,瀧進入了三葉的身體,過上了美麗神祕的小鎮生活。他們由一開始的摸不著頭腦,到了後來漸漸總結出規律,用手機日記交流,到最後慢慢在對方的生活裡找到樂趣,並對各自的生活產生了積極的影響。少年和少女在時間、空間上不斷穿梭,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彼此也漸漸成為更好的自己。

從一開始電視就報道的神祕彗星,沒想到最後成了毀滅小鎮的元凶。鎮上居民包括三葉全部死亡,瀧看到彗星後就再也沒有和三葉交換過身體。瀧開始懷疑這個“夢”究竟是不是真實的,也很想去見三葉,後來他踏上了努力去尋找三葉的旅途。辛苦尋找,但萬萬沒想到事實竟然是:小鎮被彗星毀滅,無人生還。最後,才發現兩人的時間差3年,三葉是3年前的三葉,少年則是現在的少年。最後,瀧嘗試去拯救小鎮居民。在這過程中,他們聽到了對方的聲音,並在短暫的幾秒看到的對方,為了不相互忘記,他們在對方的手裡寫上了自己的名字......

最後,瀧和三葉在萬般曲折下拯救了小鎮,三葉及小鎮居民終於在災難中活了下來。瀧回到東京繼續生活,三葉也來到了東京生活,但他們已記不起了對方的名字和之間發生的事,但總覺得生活缺了點什麼,並一直在尋找些什麼……少年少女在天橋上、地鐵上兩次擦肩而過,當我們為之捉急的時候,他們在地鐵車廂裡偶然對望,都驚呆了,便瘋的似的相互尋找對方。最後,瀧終於開口了:請問,我在哪裡見過你嗎?三葉哭著轉身:我也是。多麼唯美的畫面~

純粹的美好讓人無比嚮往,故事很純很完美,劇情清新細膩又穿插點搞笑的小情節。畫面依舊絢爛唯美,保持了新海誠的一貫亮點。

豆瓣上有人評論說: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是的。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