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6 《你的名字》 影評-------有一種重逢叫作命中註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14:27:40 作者:wing小哲 Language

2016.12.6 《你的名字》 影評-------有一種重逢叫作命中註定 - 第1張

他們,一個是生活在小鄉村系守鎮的神社女孩三葉,一個是生活在繁華東京的都市男孩立花瀧。

突然有一天,兩個本無交集的年輕人如同進入了夢境一般,交換了彼此的身體。從而進入了各自的生活。性格截然不同的兩人,在互換的人生中演繹著各自的精彩,三葉通過瀧的身體體驗著嚮往已久的都市生活,和死黨一起去咖啡廳,在西餐廳打工,甚至替瀧勾搭美紀前輩。而瀧藉由三葉的身體,在小鄉村用自己爽朗直率的性格與身邊的夥伴打成一片。兩人的命運開始互相交織,通過彼此在手機裡記錄交換人生後的日常點滴,漸漸的羈絆開始形成,情愫開始萌芽。然而星辰墜落,這樣的聯繫嘎然而止,互換人生的日子一去不回,夢終究還是要醒來。
2016.12.6 《你的名字》 影評-------有一種重逢叫作命中註定 - 第2張

少年瀧無法聯繫上三葉,他覺得惘然若失,感覺自己的人生不再完整,他失去了一樣很重要的東西。他決定去尋找她,他決定要把自己的情緒去和她訴說。然而最終,他卻發現夢中的小鎮早已毀於三年前的隕石事故,女孩也似乎只是隔世幽魂。
2016.12.6 《你的名字》 影評-------有一種重逢叫作命中註定 - 第3張

“聚攏,成形,捻轉,迴繞,時而返回,暫歇,再聯結。這就是組紐。這就是時間。這就是,聯結。” 想起來了,瀧想起來了,手上那根帶了三年絲帶,正是三葉存在過的印記。這一切都不是夢,早在三年前,早在男孩認識女孩之前,女孩已經來到過他的身邊。原來兩個平行的時空,早在當時便有過交集,女孩在彗星隕落的前一天去了東京找尋男孩,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以及證明自己存在的那根髮帶。

“只要記住你的名字 不管你在世界的哪個地方 我一定會 去見你。” 瀧決定要找回那個女孩,這是他心裡的聲音,不管她在哪裡,他也要去見她,因為他知道,她是很重要的人。
2016.12.6 《你的名字》 影評-------有一種重逢叫作命中註定 - 第4張

百轉千回,少年曆經艱辛,終於回到了災難發生之前,他跨越時空來到了少女面前,他們要把彼此的名字寫在手上,因為害怕再次失去,害怕再次忘卻。然而命運在雙方落筆的那一刻開了一個玩笑,兩人記憶逐漸模糊,他們終究沒能留下關於彼此的記憶。雖然這次穿越拯救了小鎮,讓鎮上的居民倖免於難。

“重要的人,不能忘記的人,不想忘記的人。
你,是誰?”

片尾,在八年後,瀧與三葉在東京的街頭擦肩而過,終於他感覺到了那份來自心底的悸動,那種似曾相識,他轉身叫住了三葉,“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三葉含著眼淚喊出那句“我也是。”這一刻,他們突然意識到,這就是屬於彼此的宿命。

 看完電影,真心感嘆擁有一個好劇本的新海誠,塑造了一部如此優秀的電影。以往新海誠的作品的最大軟肋就是缺乏故事性、情節過於零碎,諸如《秒速五釐米》,雖然畫面滿分、音效滿分,但是情節不夠緊湊這點一直為人所詬病。《你的名字》一改之前的短板,從情節、畫面、音效等方面都保持了高水準,成為了新海誠厚積薄發的代表作。

整個電影幾乎任何一幀都可以讓眼睛懷孕,然而這部電影賦予我的不光光是美好的城市與鄉村畫面,誠哥用這樣的一個跨越時間和空間的愛情故事,告訴我們一個有點老套但卻永恆的主題:愛的宿命-----如果兩個人真的是命中註定,他們終將來到彼此身邊。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請相信愛是人生最大的救贖,如同村上春樹在《1Q84》 裡寫的那樣“孤獨一人也沒關係,只要能發自內心地愛著一個人,人生就會有救。哪怕不能和他生活在一起。” 細細想來瀧與三葉,天吾和青豆,這兩對的人物設定又是何其的相似,交匯於兩個時空,抱著對彼此的思念生活下去,最終重逢。

 原來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而過。今生的每一次初次謀面或許早已在另外一個平行時空裡經歷過千萬遍的輪迴了。謝謝新海誠,用一部佳作教我們要相信愛,要感恩每一次的相逢,平生至今的尋尋覓覓,或許只是為了等待命中註定的那個人對你說出那句“你,是誰?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你?”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