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是否過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14:35:50 作者:半山竹 Language

觀影后,看到好評如潮的大家,也想說出一些自己的見解:
《你的名字》並非網絡上吹噓的那般神,但高質是真的。音樂特別良心,bgm美妙不可言,這也是11去動畫的最大優點之一了,其次當然就是大家最為推崇的新海誠版畫面感了。
理由如下:
一:俗爛疼痛。
看過沒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你的名字》屬於真人電影界(尤其是中國電影界)爛大街的青春疼痛型電影,先不論劇情,單就從這個設定出發點就很容易猜到結局,其過程也就無非相識、戀愛、陌路之流,難進神作殿堂。雖是動畫電影,增加了魂穿情節,但萬變不離其宗。
看完讓人渾身疼痛。

二:時間線錯亂。
女主三年前,男主三年後。怎麼理解都不能夠理解到他們前前後後男主就忘記了女主。甚至出現了三年的男主給三年前的女主打電話,三年前的女主去東京找男主,那個時候他們還沒魂穿 ,男主都不認識女主,女主就認為自己失戀了,何等牛比的未卜先知。
苦逼的女主,總覺得她的三年後(也就是男主的現在)就分分鐘不存在了。7月份的時候人人責罵大魚男女主談個戀愛害慘了一村子的人是渣作,現今男女主談個戀愛拯救了一個村子的人一躍而上成為神作。
最後就是三年後的男主又穿越到三年前的女主身體裡,拯救了全鎮的人。

三:想穿就穿
雖然是人物設定你可以想穿就穿,但是一星期來來回回穿,確定不會把身體穿壞了?在這樣魂穿下去,讓其他的馬桶穿們情何以堪啊。

四:男女主感情走向
不知從何時開始,男女主就相戀,並且不分你我。
三葉會和遠在東京的瀧進行為期一天的身體交換,兩人用對方的身體表現出極端的違和,慢慢地兩人適應了彼此的生活,並將對方活出一番滋味:瀧將三葉活成了豪放的女漢子,三葉則將瀧活成了會縫衣把妹的奶油小生。兩人將彼此的日子過得很快活,不知不覺間感情也在積澱著。

五:口嚼酒

如果還沒看電影的小夥伴,小編解釋下口嚼酒相當於即時存檔的道具 ,男主角兒什麼時候不想玩遊戲了就點一下,想玩遊戲了再和一口酒助助興。
喝口酒就可以魂穿,這確定不是鶴頂紅把人給喝掛了麼?可能很大程度上是酒精中毒了吧,不然怎麼靈魂出竅啊。

六:敘事不清晰

男主愛著女主,愛著愛著就失憶。魂穿回去後,男主還失憶,正所謂最後點題“你的名字?”
有點類似看了一部交換身體的電影,一部穿越時空的電影,一部談著談著戀愛就失憶的電影,然後覺得“我要整個牛逼的”,就把幾部電影的材質糅成了現在這個東西。敘事亂七八糟,邏輯bug滿天飛,動不動就淚流滿面。

我覺得,這是一部適合帶著自家初戀女友/男友一起看的電影,沒有的話,那就請帶上自家的妮可或者真姬看好麼?

【打個不是廣告的小東西:
雖說看完了電影神清氣爽,畢竟小編雖然挑了刺但還是全心愛著她的。至此,愛叮叮推出最新版2016年末相片書,以記錄2016年過去的點點滴滴。

留不住的是時間,留得住的是瞬間的美好。】

【趣玩定製,創意生活——愛叮叮】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