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穿越人海,跨越時間空間來見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16:29:16 作者:孫叨叨 Language

第一次看新海誠的作品是《秒速五釐米》印象中畫面很美,櫻花洋洋灑灑的落滿東京的街頭,好像從那時起就想著要去東京看看。劇中男女主角從13歲起便對對方能萌生好感,卻止步朋友,在相互的輾轉轉學變遷中,慢慢的錯過,回想起當初的愛戀,心裡還是會悸動,多年後在櫻花飛舞的時節,在鐵道的兩側,一個撐傘的女子與對面的男子在即將重逢的時候,卻被一輛飛馳而過的火車再一次的衝散了,我和你之間有著秒速五釐米的距離!

我一定穿越人海,跨越時間空間來見你! - 第1張

《你的名字》依然是新海誠作品的風格,唯美的畫面,絢爛的色彩。不過在他之前的作品中,總是帶著淡淡的憂傷,小清新的畫面中,主角相互的擦肩而過,並且沒有與其他人物的交互,所以很多人認為他的故事腳本存在著很多詬病,但在《你的名字》中,這個問題得到很大的提升,情節更豐富了,而且不單純是青澀的愛戀,更添加了千年一遇的彗星在隕落的時候進行內部分裂而毀滅了一整個小鎮的悲慘命運。三葉在三年前已經死去,瀧生活在現在,兩個人通過夢境互換了彼此身體,而體會著對方的生活,瀧變得更積極而可愛,三葉變的更勇敢而野蠻,同時身邊的朋友也對他們的變化而感到好奇,兩人決定在不打擾彼此正常軌跡的情況下在手機上記錄互換身體時所經歷的一切。

我一定穿越人海,跨越時間空間來見你! - 第2張

彗星隕落是這個故事的高潮,當觀眾還沉浸在女孩死去的難過中,男孩找到女孩生活的村落,兩個人在同一個時間,不同的空間交錯,直到黃昏時看到彼此,並說好為了不忘記對方,而在手心寫上對方的名字,男孩剛剛寫完,女孩正準備寫的時候,卻再一次分離!驚喜萬分的心情到這裡戛然而止。男孩說:無論你在這個世界哪裡,我都會去見你。接著兩個人忘記對方的姓名,三葉攤開掌心上面印著“喜歡你”,男瀧卻無法想起。最後三葉因小鎮做災難演習而逃過一劫。

我一定穿越人海,跨越時間空間來見你! - 第3張

多年後兩個人在東京過著各自平淡的生活過,卻總是覺得自己在尋找什麼,一段記憶?一種夢境?還是一個人?根據新海誠以往的風格,故事會在這裡劃下句點,但是這次沒有,他選擇完成演繹。他們重逢了,即將因為害羞而相互走過的時候,瀧開口:你好,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你?三葉激動的說:我也是!這一刻,好像整個心都變的完整了,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我一定穿越人海,跨越時間空間來見你!

我一定穿越人海,跨越時間空間來見你! - 第4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