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而又陌生的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16:41:34 作者:竹葉狂想曲 Language

多年之後,繼一部吃一輩子的"做了《EVA》的那個庵野"之後,可能業界又會多了一個"做了《你的名字》的那個新海誠"。
多年之前在宿舍裡面擠在小屏幕前看秒五、星之聲的那個被致鬱的少年,是無法想象而立之年的深夜,獨自在大屏幕看這部異常精緻的作品時的那個大叔的心境的。
時間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
熟悉的劇情:秒五、言葉的意境,星之聲、雲之彼端的末世背景,時間、空間的交錯。都市、鄉村日常的描寫,真實到可怕的生活細節,愛在下雨天喝啤酒吃巧克力的古文老師……這部片子融匯了太多熟悉的元素,是之前作品的集大成之作,加上了一個會講故事、會畫人物、還學會了發糖的新海誠,簡直可以說是沒有缺點了。
然而作為第一部被中國主流市場所熟悉的作品,很擔心這會不會就是誠哥創作水平的頂點。因為一切太過無可挑剔,很新海誠,從走出影院的那一刻我就在想,然後呢?
手機、鐵道、車流、天橋、雨天、ntt大樓,各種似曾相識、高度擬真的元素的堆砌,讓我覺得這個世界彷彿就在身邊,有幾個鏡頭恍惚是直接從前幾部片子中摘出來的。作為接觸過前作的老觀眾一瞬間會很感動。櫻花飄落的鐵道口,錯過的少年少女、小雪老師的生活還在繼續,新的彼男彼女的故事在同樣的城市、同樣的街道開始了。
然後呢?結婚生子的誠哥給了我們一個治癒的故事,看完故事,每個人不同的生活還要繼續。走入寒夜,魔都大風陣陣,天上沒有星星、沒有櫻花,更不會有彗星,只有滿地的枯葉和全家明亮但冷冷的燈光。
時間讓新海誠改變了許多,從致鬱的青年成為了治癒的中年;多年過去,有些人還在原地打轉。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