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宅男到大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18:38:17 作者:週刊燒酒 Language

下半年的時候看到鬆弛二人組說誠哥這次終於從“愛無能的都市宅男”變成一個會在發佈會上開開玩笑的“溫暖大叔”,不免會心一笑。

——————

大概很久之前吧(可能是去年?)b站首頁開始出現《你名》的預告。非粉,所以並沒有很放在心上。

今天看到票房已破三億,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所以這部電影的target人群是??高中生,大學生?我們這種已經畢業的老人家也包括在內嗎?(呃...職業病...)

我的確不能算是誠哥粉吧。畢竟當初看《秒五》的時候,給它貼上的標籤是一部“男淚女默”的早戀悲劇。《秒五》真的特別奇怪,男子高中生看了哭成狗,女生看了普遍一臉懵逼。那個時候我們班女生流行看 gossip girl 和 the big bang theory, BL 什麼的....(喂!)

我個人比較喜歡《她和她的喵》以及《言葉之庭》。絕不是因為前者有可愛的貓而後者是姐弟戀的原因!是因為這兩部作品體現了典型新海誠式清新脫俗的畫風、細膩的內心活動和賞心悅目的畫面(咳咳)

一直在想,《言葉》是比較圓滿的結局了,而《秒五》為什麼必須是個BE呢?現在我猜是因為當時誠哥失戀了所以出來報復社會。

誠哥如今已經成了已婚大叔,看上去過得挺幸福的。

所以看完《你名》我最大的感想是:這位富二代終於對廣大苦逼的男子高中生仁慈了一點,給了一個HE, 沒有再玩“擦肩而過五秒後她消失了”或“十年後女主嫁作他人婦”的戲碼。

這樣看來,《你名》其實是誠哥對宅男們的祝(期)福(望)吧。
雖然我們都知道,《秒五》才更像是我們所經歷或可能會經歷的現實人生。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