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我的心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20:45:28 作者:麓麓 Language

  一部好的電影容易被大多數人所接受併產生共鳴,相較於其他電影你的名字算是比較完美的做到這一點。畢竟不同閱歷的看待事情的角度也不一樣,所以在這裡我也只能簡單的介紹下能讓我產生共鳴的地方。
  故事的主線一直圍繞著男女主交換身體,相當符合十一區一貫的鹹溼風格,而能讓我引起共鳴的則是倆個原本不該有任何交集的倆個人的相遇及相愛,試圖抓住對方卻又一次次失之交臂。農村午城市的交映生活對比(大讚)如若不是在城市裡生活的我突然因為各種原因而到農村生活過一段時間並愛上了那裡大概不會有聯想吧。但我想每一個因為上班上學生活等各種原因而到城市生活的而恰巧心裡還有些小敏感的農村人都會哭吧。農村人嚮往城市而在城市裡呆久的人卻又千方百計的尋找鄉愁,無論是中國還是日本,大概都是如此吧,要不然又怎麼來的千里共嬋娟呢?
   城市與農村的交換也僅僅只是電影中一個小點,故事之中有一個時間差,這裡大概是最大的一個淚點吧,女主生活在三年前男主生活的時間裡,有一幕談到女主到東京去尋找男主而男主那時卻並不認識女主,看到這裡一直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卻又說不出來,知道後來明白作者想要表達的是可惜,可惜遇見你的時候還不懂感情。可惜可惜可惜遇見你的時候我卻在討好別人最後錯過了你,就如以前一句特別矯情的話,錯過錯過不是錯了而是過了啊。包括後面的男主最後尋找也是呼應比處,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再來說下故事的高潮部分吧,男主女主終於不再交換身體失去聯繫,男主去尋找女主的那一部分。用四個字來形容男主……失魂落魄。也許用另一種解釋可以更好的理解,當一個人有了自己不同的想法,於別人不同的追求的時候,你無心再維持現有的生活,無論現在的生活在別人眼裡是多麼成功多麼輝煌。你試圖反抗,反抗生活世俗所強加給你的枷鎖,這裡就要提到男主與前輩的約會,別人羨慕卻自己有苦難言。在一群對著房子車子趨之若鶩的人們勇敢後退去找尋自己的玩具。大概誰都有這樣年輕的時候吧!可大多數人都沒有男主的勇氣,放下一切去尋找,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於是大多數人變得平庸碌碌一身。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男主的倆個朋友,這樣的朋友很難得,雖然不懂你卻一直在默默支持你。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誰沒有在地鐵上,火車上一見鍾情卻又不會有故事的人呢?為何三毛說沙漠是她前世的故鄉,為何沈從文寫的出邊城呢?
    最後結局很暖,但我卻再考慮在中國是另一個結局會比較現實,男主女主最終所有努力都白費沒有遇見男主依舊回到正常的生活而女主長埋在小鎮。讓人含淚卻不得不面對這樣的事實。還好男主女主最後再次相遇,給了我們這些可悲的人一點點希望一點點飛蛾撲火的勇氣。男主甚至不知道自己尋找的是什麼,就是在提醒我們,我們找的又是什麼?給你很多錢你會快樂麼?也暗語珍惜,珍惜現在身邊的人吧,也許還沒有表白,沒有說破,可不要等到了我離開你你才知道珍惜,失去了才去尋找。
    看完之後我連男主女主的名字都不記得,但我認為這部電影很好看,而有些人看完之後能清清楚楚地記得男主女主的名字,他們也覺得這部電影很好看。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