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神作,是新海誠走向成熟之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21:22:31 作者:Wuwuwu Language

憋了幾天,終於趁著沒人,去看了誠哥新作。
這是從粉到黑再到路人的其中一次轉變。

中學時代的我也算是誠哥的粉,早早就看過誠哥幾乎所有作品,並且從中得到共鳴,甚至為此傳教。
大學時代一次對誠哥作品的重溫卻讓我成為誠哥黑,形式大於內容、慢節奏,甚至是無病呻吟……(超長Mv?)
於是抱著誠哥黑的心態去看了影片,總想抓住誠哥把柄,把本片好好評判一番,最後搞個大新聞,以標榜自己的不同。
……………………………
“我覺得動畫是在人的成長過程中、長大成人的過程中看就可以了,它真的可以存在在人的一段時間內,沒有像二十年、三十年之後一直看同一種作品。”
誠哥答傳媒大學學生問。

誠哥的這段回答可能也是包括我在內許多朋友的經歷,動畫也好、電影也好、小說也好,我們喜愛的作品隨著自己心境的成長在不斷變化,但是那種曾經被故事作品所感動的心情卻永遠留在了回憶裡,和那段歲月一起。
………………………………
接下來簡單說說影片本身,無劇透。

為什麼說是新海誠一貫風格走向成熟之作?

說“一貫”是因為本片延續了新海誠一貫的風格,故事內核是青春期少男少女的感情經歷,配上一貫的唯美畫面和清新音樂,簡直就是藝術品。

說“成熟”是因為誠哥對青春期男女主角的塑造更加自然飽滿,而相比前作,該影片增加的博人眼球的新奇設定和充實的故事情節是這一切角色塑造的堅固基石。當然感情描寫方面也是幾乎一改前作的無病呻吟,更為自然。

我聽著秒5的bgm寫完了這段影評,你呢?



本片最適宜觀影群眾:高中生
第一篇豆瓣影評,大佬勿噴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