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旁觀者的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21:28:42 作者:竹本春蟲 Language

當被老婆要求陪看的時候,我骨子裡是拒絕的、鄙夷的。穿越、言情、二次元,一切都不夠爺們兒,如果一部電影裡既沒有翻飛的零件,也沒有迸發的血漿,亦或者奇形怪狀的人設、時空——那麼是不值得一張票價的,我是不會去的。
    可是我還是去了,這也是已婚男士的“幸福所在”。本著勤儉持家的優良傳統,我認真地把電影看完了。
    在去電影院之前,老婆反覆與我強調”新海誠所有的動畫、甚至廣告我都看過“,而“這次新海誠真正遇到一個好本子”等等諸如此類的”邪教言論“——當然我是不相信的,在內心呵呵冷笑的,在我眼裡,這不過是一部普普通通的愛情電影。對男人而言,如果島國愛情片裡沒有動作成分,那是不合格的——不夠爺們兒。
    當我看完電影后,我發現的內心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我猜對了,這的確是一部普通的愛情電影,如果有人說這部電影的情節設計如何如何精巧,那麼我想直言不諱——請再多看幾十部精良的外國電影,這樣你就會自然而然地像我一樣裝的很淡定地說——“有趣”。又有人會說,這裡面很多梗的運用非常好之類的,但我想說,“梗”只能錦上添花,否則只會喧賓奪主。
    但我也有猜錯的地方,電影製作精良的畫面令我一度懷疑作者是不是先用鏡頭把電影拍過一遍之後,再行動畫化的,每一幀場景都非常美,足見其用心程度。配樂的製作也恰到好處,氣氛烘托得很到位,身為一個老男人,眼眶也幾近溼潤(當然,如果不是有歌詞大意,可能效果減半)。

    這確實是一部誠意之作,但“粉絲”們排山倒海、摧枯拉朽般的安利也功不可沒。
    作為一個旁觀者,我既沒有吃安利,也沒有故意找茬。在電影結束的一剎那,我想起當年克拉克逆轉地球拯救露易絲的橋段——原來這是一部穿越時空、拯救蒼生、做好事不留名的超級英雄電影!
    夠本兒了。
    
    最令我欣慰的,是同場觀影的初、高中生情侶佔了大半席(週末時光),好樣兒的!祖國的未來有希望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