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新海誠一起度過的那段青春期-又名被誠哥坑的那些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21:38:57 作者:紫柒 Language

和誠哥結緣是在某站,某天在看虐心動漫盤點時,看到了著名的致鬱大作《秒速五釐米》,從此便跌入了名為新海誠的大坑裡,細膩的感情描寫一向是他的專長,每次的情感碰撞都很能引起觀眾的共鳴(有親身經歷的更明顯),總在適當時機響起的BGM更是牽動著我們的內心。

“如果生命有輪迴 無論多少次我都會去到你身邊”,秒5主題曲如是唱到,但是現實卻是截然相反,男女主人公因為各種現實原因並沒有走到一起,在歌聲響起的一瞬間,只有淡淡的無奈,最後在鐵軌前的擦肩而過,更是把這種氣氛推到了高潮。初戀,曾經千難萬險也要到達對方的身邊。最終也隨著時間的流逝以及現實的逼迫,沒能走到一起。

如果說秒5更多地是訴說了現實的無奈,那這部君名則是融入了更多的玄幻色彩,加入了穿越、時光溯回等元素,最終的HE更是讓各位新海誠的粉絲放下了手中已經舉好的搬磚和刀片。(在去電影院之前我並沒有看任何劇透和槍版,在看到又一次“擦肩而過”之後,差點想給他寄刀片233)

君名的畫面毋庸置疑,繼承了新海誠的一貫風格,還原實景。有幾個畫面我甚至感受到了裸眼3D,喜歡風景片的觀眾絕對不容錯。光這一點,就能感受到滿滿的誠意。黃昏時刻的琥珀,稍縱即逝的流星,深秋的楓葉林,雨後的森林,每個場景都惟妙惟肖,絕對是視覺盛宴。

一改往日在秒5的壓抑,君名設置了很多笑點,結局也是HE,打開了受眾群體(畢竟向我這樣鍾愛悲劇的應該算少數吧?)開篇就交待了男女主互換身體之後的趣事,披散著頭髮上學,記不得打工的地方,稱呼上的不習慣等。三葉附身到瀧身上去之後的自我稱呼,全電影院的觀眾都笑了233全片這樣的笑點並不少見。

下面來談談新海誠一貫薄弱的地方――內容。從秒5來看,全片並沒有好好的講述一個完整的故事,而是按照年齡段分了三個篇章,以不同的年齡段來敘述男女主的感情經歷。君名則不一樣,誠哥在前後設置了好幾個伏筆,諸如,三葉找到的瀧是三年前的瀧,那時候瀧還沒有認識三葉,所以並沒有認她;三葉的口嚼酒也是前後呼應了,還有對於另一個世界的鋪墊。

作為誠哥的路粉,還是老懷安慰的。誠哥能好好講一個完整的故事了!

接下來說點我個人認為的不足之處。比如為什麼三葉爸爸突然同意臨時演習?之前不還是覺得她腦子有問題麼?互換身體的時候不看報紙和周圍的時間?為什麼沒有意識到時間差了三年?結尾是否太倉促?強行HE可還行?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但是這並不影響君名成為一部年度佳作。也是本人心中目前為止新海誠最好的一部作品。

綜上所訴一句話,誠哥,下部電影什麼時候上!票我已經給你準備好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