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賬(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22:32:16 作者:一杯拿鐵不加糖 Language

對,這是第一次寫影評。不算是影評,更算是流水賬。
昨天剛剛看了《你的名字》。看完後覺得近兩年少出好片,尤其是少出動畫類的好片。所以給了個大大的拇指。
上幾天剛剛看了一遍秒速五釐米,在感嘆唯美的畫面和憂傷的結局中結束了觀影。不習慣看影評,踏入了電影院,抱著最大的期待。所以不得不說還是被新海誠深深的震撼到了。
從內容來說,瀧和三葉在夢中交換身體,去體驗對方陌生的人生,這本身就是很大的腦洞,至少我之前沒有看過也沒有想到過。影片的設定是,當男女主再次回到自己的身體的時候,交換身體時所體驗的那些經歷會非常模糊,漸漸忘記。這也是為什麼男女主無法記得對方的名字。瀧和三年前的三葉在夢中交換,彼此約定不給對方的生活帶來麻煩,記錄著每天發生的事情。直到有一天彗星撞擊了系水鎮,全鎮500多人死亡。包括三葉。瀧再也沒有和三葉交換過身體。他的生活中所有三葉記錄的日記,也全部消失,這個世界上關於三葉的記憶全部消失。瀧憑藉模糊的記憶找到三葉生活的地方,發現這個小鎮已經變為了一個湖泊。原來的記憶若隱若現,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尋找些什麼。在那裡,他找到了交換身體時,三葉的外婆帶她去的那個時間跨越的地方,他進去喝了三葉留下的神水,時間倒流回彗星撞擊之前。瀧和三葉在不同的時間同樣的空間,進行著對話。瀧說,我終於來找你了,可是你離的有點遠。彼此可以感覺到對方的存在。改變了歷史。拯救了整個鎮的人。但是瀧和三葉交換身體的記憶越來越模糊,只是覺得在尋找些什麼。後來在東京,兩人忽然看到對方,但是不知道貿然上去會不會讓對方覺得自己很奇怪,但是這種神奇的感覺還是讓他們說出,我是不是見過你?你的名字是?Ending。
從畫面上說,仍然是美的每一幀都可以做壁紙。

說實話,這部片子比秒速五釐米要好。當時看秒速五釐米,被原野在大雪天坐火車千辛萬苦去找女主而感動,但是最後的結局讓我覺得有些故作憂傷。你的名字更加一氣呵成。從交換身體到彼此連結到習慣這個人在身邊到最終追尋,細節處理更加細膩。值得一看。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