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22:54:48 作者:小語 Language

“原來我只是太寂寞了”這是新海誠《追逐繁星的孩子》中的一句臺詞,也是貫穿他作品的主題,營造的氛圍。從《言葉之庭》、《追逐繁星的孩子》、《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到《秒速五釐米》,只要進入電影就能看到深深的寂寞與不明所以堅定的追求。在新作《你的名字》中淡化了他一貫營造的寂寞之感,但莫名尋找的自我依舊這一點到是沒有變。

    新海誠動漫的最大風格除了他從頭到尾的寂寞,就是他喜歡用絢爛的色彩,色彩鮮明的強烈畫面感給人帶來的視覺衝擊與內心寂寞不知所措的人形成鮮明的對比,更加突出了渲染的氛圍,這也是新海誠自成一體的畫面風格。在新作《你的名字》中這點倒是繼續沿用,但是這部作品從一開始擯棄了之前一貫對“寂寞”氛圍的渲染,極強的畫面切換感兩個互換生活的少男少女的生活為起點,引發出了一系列的故事。

    去除色彩方面的因素,《你的名字》就是典型的日本動漫,一個奇幻的互換身份的故事、一場災難。前面表現的挺不錯的,後面有些不知所云,表達的主題體現在最後,“我一直在尋找的是”埋在忘記彼此名字兩個主人公的心裡的疑問。當然故事的最終就是即使忘記了你的名字,在我們相遇的那一刻,我們也會互相認出,很羅曼蒂克的故事,既拯救了鎮上的人,也成全了愛情。

    只想說這個故事在一次詮釋了童話裡都是美好的主題。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