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美,但是無法打動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23:13:17 作者:塗俊傑 Language

週六本來就準備和媳婦一起去看《你的名字。》,但是電影院場場爆滿推到了週日去龍歸電影院。電影院人很多,還有不少拖家帶口來的,雖然我已經做好了無感的打算,但是在電影的前三十分鐘我還是差點睡著。

電影講述了一名住在偏遠鄉村女孩三葉和住在東京男孩瀧交換身體的故事,他們在一週內會不定期的發現自己住進了別人的身體,擁有了不同的人生,但是在一場彗星過後,兩人再也沒有交換過,瀧去鄉村找到女孩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小鎮早已在3年前被彗星擊中,而少女三葉也死去。瀧不不甘心,回頭找到並喝下了可以連接靈魂的“口嚼酒”,回到了3年前的夜晚,救了村鎮的人。而瀧和三葉也終於在5年後得見。

整場電影看到倆人交換身體,瀧每天早晨都會摸著胸部醒來的時候才稍微有趣一點,整場電影的笑點也大多出自這裡。當瀧拿出手機想要撥打三葉的電話時,我就覺得事情可能沒那麼簡單。果然,兩個人的時間線竟然發生了空間重疊,一個是三年前的人,一個是三年後的人。當初三葉來東京找瀧的時候,瀧還不認識她呢。
這個戲碼像極了《源代碼》《不能說的祕密》,不至於俗套,但是那一瞬間好像所有的謎語都被揭開,興致大減。

電影到最後,瀧和三葉在樓梯上相遇,瀧終於喊住了三葉,我才開始慢慢地體會到那句“你的名字就是最短的咒語。”試想一下,如果我們真的擁有短暫失憶症,每天醒來都會忘記前一天發生的事,那時間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當然,影片最後我還是有很多沒看明白的地方,後來去知乎看了很多解讀,提到三葉父親和奧寺前輩的隱線。還有他們兩個為什麼能改寫歷史,死而復生,我看電影,還是不夠認真啊啊。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