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の名は 仰頭哭過的天空格外的清澈通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0:19:30 作者:珥麑 Language

首先我是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你的名字》在大陸上映,其次我是從《秒速五釐米》開始知道並關注新海誠的,我喜歡這個年輕又細膩的導演,他的每一部電影作品我都有看過,最難忘的要數《言葉之庭》跟《追逐星星的孩子》了,當然,少不了這次的《你的名字》。

新海誠的作品純淨、細膩、孤獨、溫暖、動情。撇開任取一幀畫面分分鐘就能當壁紙的製作不說,《你的名字》的劇本真不是蓋的。電影開始搞笑輕鬆的介紹故事背景,到後來恢宏而又充滿真心,對,就是真心,製作人員的真心,瀧想要幫助三葉改變命運的真心,還有三葉的好友認真執行作戰計劃的真心以及我作為觀眾對這部作品懷有的尊敬崇拜的真心。

我是對一些小情節比較敏感而易動情的人,瀧喝了米酒再次通過夢境變成三葉之後留著眼淚摸著三葉的胸的時候,我在昏暗的影院裡淚流滿面,心口堵的就像放了幾噸大理石,慶幸又感動。觀影過程中小夥伴問我你為什麼老是嘆氣,我沙啞著嗓音告訴他因為難過呀,我在情感沒辦法通過眼淚充分發洩的時候真的就有嘆氣的習慣,明明彼此惦記的人卻始終在記得名字與忘記名字之間糾纏徘徊,三葉在哭,瀧在哭,我也在哭。

電影的後半段我幾乎一直在流淚。瀧得知三年前三葉已經死了的時候我在哭;三葉和好友拼了命的要拯救鎮上的村民的時候我在哭;三葉在瀧掌心寫自己名字卻只寫了一筆就消失的時候我在哭;三葉趕著去救村民的路上一邊奔跑一邊重複著瀧的名字卻在瞬間忘記了瀧的時候我在哭;瀧怔愣恍惚間不記得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的時候我在哭;瀧回到東京感受著東京快節奏的生活卻總覺得自己好像在尋找什麼的時候我在哭;瀧和三葉在石階上擦肩而過然後兩人轉頭之後流著眼淚說我是不是在哪見過你,你的名字是什麼的時候我在哭。瀧記得三葉、瀧忘記三葉、三葉記得瀧、三葉忘記瀧我都在哭。

片尾曲《前前前世》響起的時候我淚流滿面,身邊的人熙熙攘攘的從我身邊走過,我在電影院坐到沒有人的時候才起身離開。

結局明明是happy ending,可我卻怎麼也不能從電影情節的悲傷絕望中走出來。站在十字路口,插曲《沒什麼大不了》裡的歌詞‘’風從我們身邊輕輕吹過,捎來了不知何處的寂寞,哭過之後仰頭望著的天空,格外的清澈通透……‘’一直在腦海裡繞啊繞。

我想之所以會如此喜歡動漫,喜歡《你的名字》,大概是因為它帶給我的不是鄭州的霧霾,而是偶爾突如其來莫名其妙無法名狀的孤獨與寂寞之後清澈通透充滿希望的天空吧,乾淨又純粹,有風,有雨,有大霧和陽光。

君の名は 仰頭哭過的天空格外的清澈通透 - 第1張
無論你在哪裡,無論經過了多少個春秋,無論要付出多少努力,無論我還要在這個塵世裡徘徊多久,我都要找到你。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