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畫卷 美麗的故事 美麗的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2:22:11 作者:yigeren Language

在說電影之前,有幾點想先說說。首先是,這個片子的片源早在上映前1個多月就拿到了,但就是忍住沒看,直到上映才來看,這種等待真的是值得的。其次,電影結束,忍不住大聲喊好棒,出了影院跟同學說,這種電影真的是2、3年才能見一部呢。還有,雖然看過新海誠的片子,但對他本人瞭解並不多,因為這個片子,很認真的瞭解了這位導演,也感謝他在宮崎駿之後,還讓我對日本動畫電影繼續著熱情和期待。

美麗的畫卷 美麗的故事 美麗的愛情 - 第1張



動畫電影,最重要的絕不是動畫。一部好的電影能打動人的絕對而且只有故事,只是說,動畫的特點,能夠給予我們正常所沒有的獨特美妙的視覺體驗,正如有人評論此片所說,這是一部只能用動畫才能講述出來的故事。精美絕倫的畫面勝過所有特效,讓你在美的窒息的畫面中體驗著這樣一個美麗的故事,而故事的美麗又如此強大,以至於讓你覺得每一幀都美的不行不行的畫面在故事面前做的也只是錦上添花的配角。

插一句,反觀國內動畫,近幾年在技術上也真的長進很多,但是也僅僅是技術,口碑很好的電影,比如齊天大聖,也是靠著古典故事的橋段再配以好動畫技術才得以成功,而像大魚海棠這種只有畫面,內容卻空洞的電影也就在前期宣傳的時候炒炒噱頭。

回到你的名字,人物上男女主角都是很普通很簡單的人物設定,也就很真實很讓人動容。敘事上,很緊湊的節奏,部分橋段甚至省略讓你自行腦補,但是重要的節點交代的非常清楚,讓你在緊張跟隨的同時,又有點看不過癮的遺憾。而故事設置上,從空間距離到時間距離到慢慢的交叉分離又相遇,美好的設定,既有遺憾的美又有圓滿的美,一步一步鋪開故事,讓豐富的內容有序又節奏的鋪開,讓你每一秒都有發現有收穫而沒有單調。從故事的風格上,有淚點有笑點,各種細節都拿捏的很好又沒有了先前作品中的做作。一部沒有槽點的劇本就很難了,而一部沒有槽點同時有能如此引人入勝的故事,就真的讓人大呼過癮了。

如果非要給這個換身的故事找一點紕漏的話,那可能在感情線上,男女主角彼此的感情發展的太突兀,甚至一度被前輩和瀧的感情線壓過,也之所以這樣,後面男女主那樣的深愛,雖美好,但卻有點空。好在有換身這種獨特的設定,誰知道你進入了別人身體的那種感覺會有多奇妙呢,就像三葉那莫名的淚水,又像他們心中模糊但強烈的感覺,應該是無法言傳的美麗吧。

還有一個小細節挺有意思,當故事還在講述空間距離的時候,我就發現男主的手機是蘋果6,而女主的手機還是蘋果4,就覺得可能是姑娘換手機比較慢的設定(畢竟身邊也的確還有朋友用蘋果4),還覺的這是個很真實的小細節,但到了第二部分才發現這中間暗示的是3年的時間距離。

就好喜歡這部電影,喜歡美麗的風景,喜歡絢麗的夜空,喜歡寫實的東京城,喜歡俊秀的人物;喜歡奇妙的故事,喜歡時空錯亂的交互,喜歡故事中豐富的元素,喜歡門開門關 人來人往的錯過。更重要的是,讓我依然堅信,愛情會也應該,如此美麗——無論經歷過怎樣的等待……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