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不是電影的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2:49:04 作者:風見幽香 Language

本來打了3星但是看到8.8的評分還是決定為黑而黑一次。
第一次在電影院看2D動畫,也是第一次寫影評,不好意思,第一次就這麼缺德。

劇情方面就不提了差就一個字我只說一次,先來說說看起來毫無撕點美到爆炸的畫面。

毫無意義地重複相同角度拍攝,毫無新意的分鏡,似乎更多時候只為追求單純(以他第一部電影至今這麼多年的標準來看,甚至可以歸類為庸俗)的畫面效果。
如果以畫面為標準,為什麼不直接賣畫集?如果只是為了展現動態的風景,為何不去做MV?在看之前我還對人說“為了畫面去看也是值的”,但是在電影裡把畫面和故事分開來本身就是錯的;畫面如果不為故事的內容服務,精雕細琢它讓它美到做壁紙的意義何在?

順帶說說電影的節奏。
作為一部結構普通的敘事電影,竟然完全沒有對節奏的把握,甚至突然用一個快進手法的概括敘述猛地一下來達到“轉”的部分。獲知真相的情節也沒有應有的張力(純粹因為表達方式太差太老套),影片後半部分多次強行點題重複獨白(把時間花在這上面不如多做做感情鋪墊)。

電影是多種藝術的綜合體;一部好的電影,可以把幾十萬字的小說濃縮成2個小時並基本完整地複述這本小說裡的內容。
而新海誠則是毫不吝嗇地用將近兩個鐘頭的時間讓我看完了一本半個鐘頭就能讀完的小說。(並且看完以後沒有任何深層次的體會和延伸感想,甚至連初中時候看秒5對畫面的欣喜也沒了。)
這毫無疑問是對媒介的浪費。

如果說一個十年如一日總在敘述一個類似主題的導演可以稱之為執著;一個十年如一日對畫面的審美追求都如出一轍的導演可以稱之為精益求精;那麼,一個十年如一日毫無新意的導演呢?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