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可以放肆幻想的年紀去放肆期待緣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5:44:28 作者:雨落詩_ Language

你的名字。 相比以前的言葉和秒五,新海誠這次的作品才是真的讓我看到了一個唯美奇幻和感動兼有的故事。 新海誠一貫喜歡寫時間,錯過,命運這樣一些元素構成的主題,你的名字也不例外,但是這個故事有一個很觸動人的核心就是緣分。就像結繩一樣的,纖細,奇妙,又無法用言語描述的緣分。 世界上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 “我也是。” 我們都不會知道,在哪一天的哪個地方,會突然看到哪個似曾相識的人,也不會知道,緣分的結繩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結在一起的。 也許是前世,也許是前前世,或者前前前世……誰知道呢,反正緣分存在著,就總有一天會遇見的。 靈魂互穿,這是一個並不算陌生的梗。你的名字用了一種很可愛的方式來講述。擁有瀧的靈魂的三葉帥氣到讓女孩子送情書,擁有三葉靈魂的瀧讓司都差點心動,以及細膩的性格還得到了奧寺前輩的好感。還有兩個人通過互相在身體上寫字來交流,“你打工也太多了!”“還不是因為你亂花錢!”……簡直太可愛啊,原本像是普通小情侶間的對話,在魂穿這種特殊的情況下,顯得異常奇妙。 另外一個很感動的點,是三葉和沙耶香以及敕使三個人的友情。儘管有人覺得,朋友說會有彗星墜落我就幫你炸變電所幫你廣播通知全鎮的人這件事太不現實,太不可思議。但是,恰恰是這種不可思議的事情,真的深深戳中了我的內心。真正的朋友就應該是這樣子的吧——就算全世界都認為我瘋了,但是你們依舊願意相信我。 不可思議嗎?確實不可思議。然而,讓現實中很難存在的東西,在故事裡可以擁有,這原本就是許多故事被創作的初衷。 故事裡其他的一些細節,比如古老宗教儀式的意義,對傳統的理解和繼承,這些都是非常細膩而值得品味的東西。仁者見仁,每個人看到這些,都會有自己獨特的看法,而新海誠是怎麼理解的呢,也許只有他自己知道。 最後就是想說,青春嘛,就是仍舊相信緣分,相信愛,相信友情的年紀。 在可以放肆幻想的年紀,就應該放肆地去期待緣分。 或許在某一天,就會突然遇見你—— 我生命中最妙不可言的緣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