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是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不是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6:31:13 作者:呆呆 Language

【你的名字。】
五年前最終沒能在電影院看到粵語版《春嬌與志明》,所以現在對於能看到日語版《你的名字。》(而且排片看來應該全是日語版)表示甚是欣慰,但是對於沒能在電影院聽到完整版的《前前前世》還是覺得有點遺憾。
靈魂交換和穿越的梗在影視劇集裡也不少見了,但是這種疊加梗可是不太容易玩吧,總覺得玩不好就破功了。
前段的交換梗讓人笑笑心中默默感嘆一下劇情並無特別,但畫面和配樂做得還是好啊,但感覺《你的名字。》還是帶來了驚喜,最後紅線梗就讓我躺拜,三年時間線的交疊之際,當瀧手上莫名出現的紅繩,莫名剪去的長髮,都讓我感到疑惑的時候,這個時候劇情轉向交換停滯,瀧開始尋找三葉,當真相漸漸浮出二人終於相遇的那一刻,一切都明瞭了。不管看過再多偶像劇,少女心再怎麼被磨練,此刻還是會有被擊中的感覺,畢竟哪個少女不懷春呢,就算知道戀愛的終點是平凡的生活,但還是會幻想自己能轟轟烈烈的相遇一場吧。
對於電影感覺還是有些遺憾吧,由於電影篇幅的原因吧,兩人的交換生活各取一天展現,之後流水式一筆帶過,劇情繼續發展,但對於我們這種因果狗還是覺得三葉和瀧如何去認定這個讓自己苦苦追尋的人這一點沒有描述得太飽滿。自己覺得如果做成TV版的話大概就能充實不少。
但最後讓我心裡癢癢的是未講完的家族梗。最終三葉和瀧的故事讓我們會心一笑,但讓我更感興趣的可能是奶奶一葉的一句話“我和你媽媽,以及這個家族都有類似的經歷”,我無法想起你的名字但是我們最終相遇,那一葉奶奶和二葉媽媽是否還帶著遺憾呢?劇末長大的四葉又會經歷怎樣的故事,是否還有一群回憶裡的人還在夢裡尋找他或她的名字呢?
還有鋪墊的神明梗,神社梗,總讓人覺得如果篇幅允許是不是還有更多未講完的故事。
還有一個遺憾是大段文字部分,字幕翻譯了好評,但太多導致有的地方沒辦法一下看完,對於細節理解起來有點小影響,需要電腦上重看時暫停細看一下。
(順便吐槽一下:總覺得帶小孩子看電影還是應該事先做一下功課考慮一下孩子是不是能接受劇情發展,畢竟讓孩子安安靜靜待在電影院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吧。)

你相信命中註定麼?我相信啊。
不知道多久之前我就說我是個命運論者,我相信人這一輩子的事在出生的時候就差不多已經安排好了,我們的任務只是按照設定走完這一生。有人說這種想法太過於消極,但我也相信選擇的作用,即雖然人生是一件設定完成的事,但是每個選擇的結果帶來的過程是不同的,結果也可能不同。
你相信有世界上一個人是你們彼此認定好的麼?我相信啊。
我希望我的他是一個和我合拍的人,我希望我的他是一個能互相接梗拆梗的人…但是其實合不合拍能不能接梗都是很主觀的想法,不是嗎?所以即使總覺得會一個人過到30歲,但也奢望明天就能遇到對的人。

所以,你的名字到底是什麼呢?
快出現回答我的問題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