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不到的戀人-繩-時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6:43:36 作者:Jason.Cheung Language

看過全智賢女神演的《觸不到的戀人》,再來看新海誠的《你的名字》就會有一種十分熟悉的感覺。兩個故事整體都很像,故事推動也基本相同,只是在新海誠的作品裡將男女主角換作了一對高中生,讓我這些學生更有代入感。
       同樣是講一對男女生陰差陽錯地在不同時空裡相識相愛。《觸不到的戀人》裡的全智賢和李政宰並沒像《你的名字》裡瀧與三葉相互交換身體,或許這也是新海誠這部新作裡的高明之處,他開始在動畫長片里加入有趣的地方,再渲染一種傷情的同時有了別樣的映襯。
       有關注新海誠作品的,大都知道其在畫面、環境的渲染上能做到極致,但這也導致了他往期作品的一大缺陷——缺少對人物的直面描述。在《我的名字》裡,可以看到新海誠在手法上的變化。是瀧變換身體後的摸胸梗,還是三葉幫瀧追前輩的過程,都能看到男女主角內心裡的那份溫情和稚氣。
        回到劇情上,編排可能還沒有完美,我在電影院裡時不時能聽到情侶的對話——“誒,他們現在換了沒有”“啊,好迷啊…” 但對整體線索的鋪墊,已經做得十分好,在瀧還能換身體時就能夠由三葉奶奶交代好時空交錯的祕密。(當然,這也是國產動畫要學習的地方,像《大魚海棠》)那對觸不到的戀人,幸好在八年後重逢,在八年後沒糟蹋觀眾的眼淚,哈。
       看完全片,大概用一句詞可概之——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一江水。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