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5星動畫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7:16:08 作者:自贊先鋒 Language

首先畫面,壁紙狂魔新海誠畢竟不是吹的,那每幀都可以當壁紙的畫面也不是假的,寫實的東京細膩到可以以假亂真的地步,光影和色彩的處理讓人產生一種在看電影而不是動畫的錯覺,美輪美奐的星空和彗星更是讓人欲罷不能。總之畫面部分真的很難挑出什麼刺,滿分
音樂,總體來說音樂比較悅耳,幾首插入歌也恰到好處,但離真正頂尖級別的配樂還是差了幾個檔次,不過話說回來新海誠講的就不是大氣磅礴的史詩,綜上所述8分。
劇情,從劇情上來說這部電影不完美,首先男女主角的情感進程有些太快了,從互換身體到相愛缺乏細節描寫,有些突兀。其次對於一些設定沒有交待清楚,如在什麼情況之下會忘記彼此的名字全靠腦補。最後對於三葉如何說服她爸這個老頑固就給了一個鏡頭,沒有說清楚,從劇情的連貫性上來說有一些斷層。最後劇情上的亮點在於三葉拯救了小鎮之後互相忘記名字的兩人沒有立刻相遇,確實,在東京幾千萬的人中相遇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但是在5年之後兩人靠著緣分的牽引還是遇到了對方,這樣的結局多了一份真實。總結7分。
雖然客觀的說這部電影很難稱的上是完美,也不一定與5星這個評價相匹配,但我從這部電影中看到了一個從一個喜歡把人物的內心活動通過旁白的形式表現出來,將自己的觀念生硬的植入觀眾腦中的中二導演到現在將自己想表達的情感和內容通過人物神態,場景細節刻畫客觀的傳達給觀眾,讓觀眾自己去體會,去思考,去理解成熟的新海誠,這樣一個突破自我和不斷進步的導演值得一個5星的評價。最後這個5星的評價也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去電影院去觀看這部電影,去真正的瞭解動畫並不是一個只是給小孩子看的幼稚的文化載體,它可以和很多優秀的電影一樣給人感動,發人深省,啟迪思想。同時也期望通過你的名字能拋磚引玉,讓我們在電影院能看到更多優秀的動畫電影。(敲碗等《聲之形》)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