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尋覓覓,再見彷彿三四號線的交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8:35:40 作者:Racie Language

看完電影,回來時碰巧聽了張學友的《夕陽醉了》:
……
尋尋覓覓這一生因你
尋尋覓覓這緣份接近
……
似乎和影片主人公的尋而不見的憂傷重合了。

想起《海邊的卡夫卡》所讀到的阿里斯托芬名言“從前,世界不是由男和女、而是由男男和男女和女女構成……神用利刀將所有人一劈兩半,劈得利利索索。結果,世上只有男和女,為了尋找本應有的另一半,人們開始左顧右盼,惶惶不可終日。”
mitsuka和taki原本就是一個人,在taki喝下那杯代表mitsuka一半的口嚼酒時。
最後兩人在樓梯因為羞澀而擦肩時,相信很多人都想起了《秒速五釐米》,兩人會不會如貴樹和明理那般,就此永別。或許是因為經歷不一樣吧,mitsuka和taki經歷過生死,而貴樹和明理青澀的初戀在此面前難免顯得脆弱、稚嫩,總之,這次,男女主人公回頭了、再次相識。
看完影片,我只有一瞬間感嘆:自己是否有足夠的幸運,遇到那位原本和我一體的人。剩下更多的是對片中彷彿仙境的畫面的意猶未盡。

最後的最後,這居然是我近7年來第一次踏進電影院,看完才知道里邊有masami和神木DD的聲音。看完電影,買完菜,騎著車,在晴天下哼著歌回宿舍的感覺很棒,曲陽路還是很優哉遊哉的。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