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起了誰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8:47:54 作者:璇 Language

它讓你想起了誰的名字?

先後看了《佩小姐》與《你的名字》,都是關於時間與空間的穿越,兩者相較,高下立判,《你的名字》中對於穿越的展現更為討巧和感人。這也是在我看來新海誠的一大技能,通過簡單的對話,情景切換,無形中推進劇情,無論是《五釐米》還是《言》,一方面是對片段的無數遍推敲,另一方面也是新海誠表達方式的體現。尤其是男女主角意識到身體交換的事實後,節奏的變化立刻推進劇情進入兩人相互探知的下一階段,僅僅半小時,故事的前因後果交代清晰而有趣。

而讓我深感新海誠高段所在,是在於電影中其實沒有嚴格的反派,也就是說推進劇情的矛盾和衝突,基本是依靠主人公情感的延伸,因此感情的控制及節奏的把握變得異常的重要,否則要麼會讓人覺得鋪墊冗長,要麼鋪陳無力,無法讓人產生情感的共鳴。

作為吃瓜群眾,無力品評動畫技巧,只能說近兩個小時的動畫,每一幀如畫,且必須承認,新海誠掌控人物、場景的功力日益深厚,精細。小小劇透一個細節:黃昏到來,三葉和瀧終於相見,但其實這之間相隔三年,隕石墜落前後,兩人身後的背景其實是兩個場景的拼接…音樂從來都是新海誠的利器,《你的名字》也不例外,至於喜歡哪一首就見仁見智吧…

最後說說你的名字,在整部電影的映襯下,顯得這個電影名字真的很美…尤其瀧呼喊你的名字的時候,我想觀眾都會為之動容吧,當時影廳內的氣息是最好的迴應…一直覺得看哭女生不算什麼,看哭男生才是王道,新海誠用這部電影詮釋了王道,我本來很認真的看片,但周圍男生擦眼睛的動作讓人無法忽略…很想問問他們,那一刻想起了誰的名字…

可我們一直苦苦追求,卻無法記起,感到缺失的只有愛情嗎?不止,怎麼可能只有愛情…當思緒被感燃,沒錯,被感燃,詢問自己的苦苦追尋究竟是什麼,能有幾人能夠作答…而整部電影的反派,就是我們遺忘的名字,他被劇情喚醒,我們內心交戰,而電影這樣慢慢講述就好…最終瀧與三葉相遇,追尋有了結果,但如果沒有相遇呢,如果命運就是這樣殘酷的沒有結果呢……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