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版《 君の名は》《大魚海棠》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9:14:36 作者:天吳 Language

《君之名》

含嚼吐日光,三年化為醴。登陟霜紅深,白石幽龕裡。神曷饗此物?孰能知神意?但行毋持疑,神自福履你。夢後泯無痕,隻影度悲喜。幻光蕩無根,空虛行城市。唯吾心已非,彩繩有所繫。
重歸糸守鎮,一夕已擊毀。神社焚久棄,信者葬湖底。君既為神嗣,自當無生理。寰山幸猶在,蘚樽靜相倚。飲醴願感通,中有吾半體。幽明彼為誰,吾汝終連指。黃昏不及書,救難忘名氏。君在吾何恨,各安於塵世。
飛光猶彩絲,彩絲如彗起。神兮暗相織,廣漠交星軌。神嗣終相遇,不必戀名字。


附錄:
幾乎相同的元素,我們中國這部不成器的作品呀。
重要的永遠是心靈、思想,而不是技術。技術是很不錯了,心靈何其蒼白、孱弱。既無善力,亦無惡力。自私怯懦的心靈。然而此心靈不是作者自己所成,而是幾十年來,甚至更久遠些,千百年來的教化的成果。

《大魚海棠》

十年養一鯤,厥細繞指翻。待者怒發植,牧者泣含冤:“大心常受誣,海勢易成昏。”我觀兩造辭,皆未中牛肩。三觀何必正?德性非詩論。自非大力者,高蹈亦酸寒。邪恣撼人心,帝殛乃潸然。今汝養鰍子,室水非天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