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好像在哪兒見過?你記得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9:20:49 作者:小白兔 Language

我們好像在哪兒見過?你記得嗎? - 第1張


某個尋常的不能再尋常的清晨,宮水三葉和立花瀧突然從夢中驚醒,發現身體不再是從前那個熟悉的身體,而是另外一個模樣。驚訝、疑惑、不解,好似夢裡見到的

那個人,但是又實在想不起TA的名字。

從那一天起,他們的命運和生活連接在了一起,即使雙方不在同一個時空裡。一直被小鎮上無聊乏味和沒有人情味的生活煩透了的三葉,突然住進了一個她夢想著成為帥氣的男生的身體裡,看著鏡中男生的模樣,似乎在哪裡見過,可想不起他的名字。

一直住在繁華熱鬧的東京都市的立花瀧同樣在一個清晨,夢中驚醒,忽然發現從頭到尾活脫脫一個女孩兒的模樣,愣住了,這是在哪裡?我好像來過,這個女孩兒是誰?曾經在哪裡見到過?一切的一切是那樣的熟悉又陌生。

從被圈養了很久的生活中逃離到心中渴望的那個地方,藉助著另一個人的眼睛看到了另一處的風景,過著那個人的生活。想起來,也是十分的美好和新奇。

感受著彼此的生活趣事,朋友之間的友誼,那一刻,他活在她的世界,她享受著他的一切。

三葉生活的那個小鎮,在瀧的眼中,是如此得美麗:潺潺的流水,柔和的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照射在每個人的臉上,滿山的紅色楓葉,一片一片的灑在頭上,肩上,山間的鳥兒不時傳來悠揚動聽的叫聲,響徹天際。每天早晨推開房門的一瞬間,小鎮的美盡收眼底,呼吸著山間新鮮無比的空氣,整個人都是神清氣爽。

立花瀧生活的東京,到處都是高樓大廈,方便快捷的現代交通,人潮湧動的街道,熙熙攘攘的地鐵車廂,時尚氣息撲面而來的商業廣場,金碧輝煌的意大利餐廳,還有三葉心心念唸的咖啡館,這些,她從前都沒有見過,現在,藉著一個男孩兒的眼睛,領略到了這個城市的風采。

每一個夢裡醒來,他們都交換身體,替對方完成每天的生活、學習或者工作。那時的他們,有著自己的祕密,這個祕密是他們共同擁有的,別人無法參與,那裡是他們的世界。即使一天過後,雙方又重新回到各自的身體,變成原來的那個人,即使朋友都覺得很奇怪,很詫異,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可是面對著朋友的匪夷所思,他們會在心裡竊喜,偷笑,多麼美好!那個世界,只有你和我。

當三葉以瀧的身體幫助瀧主動約會美女前輩奧寺美紀之後,三葉看著鏡中的自己,早已淚流滿面。那一刻,才明白自己早已愛上了那個男孩兒,想著他和暗戀的前輩正在開心地約會,三葉的心好痛。然而約會中的瀧卻是心不在焉,心事重重,分開的時候,前輩奧寺美紀問他:“你是不是之前喜歡過我,只是現在你有更愛的人了?”瀧的心一怔,尷尬地摸了摸頭。沒有說話。奧寺美紀走後,瀧獨自站在空無一人的天橋上,看著滿天星辰,他笑了,心中最深處的那個角落,藏著對某個人的依戀。

但那天之後,瀧和三葉再也沒有互換過身體。突然之間,生命中好像失去了一個最珍貴的東西。沒有了那個人的消息,那個早已與自己融為一體的人,不見了。

不能沒有你。就算現在我已記不清你生活的地方,無論你身處何方,我必將竭盡全力找到你,我想親耳聽到你的名字,那個不能忘記的名字,也無法忘記的名字。為了你,我踏上征途,跋山涉水,風餐露宿,只因,那一根紅繩,早已將我們的命運捆綁在一起,這一生這一世,都無法分開。我要找到你,即使已經不記得你的名字,但是我知道,當你出現的那一刻,人海茫茫中,我能一眼認出你。因為你的模樣早已深深刻在了心裡。

終於,我聽到了你的呼喚聲,拼命地奔向你,只因好想你,好想看到你。黃昏時分,你出現了。你的模樣,你的聲音,此時此刻,我全部感受到了。記憶中的畫面重新浮現在了腦海中,你的名字“宮水三葉,立花瀧”。多麼深刻的名字,另人心動的名字。

“將名字寫在手上,這樣,夢醒後,就不會忘記了。”

“嗯,不會忘記”

瀧寫完後,三葉只寫下一個筆畫,忽然就消失不見了,時光永遠停留在了那一瞬間。最終,我還是沒能記住你的名字。

但我記住了那三個字“喜歡你”。

5年後的東京,大雪紛飛的天橋上,擦肩而過。

一次又一次的錯過和遺憾後,飛馳而過的電車上,四目相對,那個人,在哪裡見過?你是誰?

於是衝出地鐵,尋找,奔跑,相遇,對視,離開,轉身,一句“我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的名字是?”然後熱淚盈眶。

人生中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冥冥之中,這輩子註定都會與那個人相遇。即使多年之後,在某個街角,遇到你,雖已忘了你的名字,還會說上一句“好久不見”。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