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10:12:05 作者:chocochocolily Language

集合了時下最熱的時空旅行和平行世界的元素,卻缺了蝴蝶效應和莫比烏斯環的註解。歷史和時間軸的扭轉皆以幸為初衷,也必定會以些許不幸為代價,因為萬物守恆,開始與結局的構成質雖被打散,卻必交錯相應,記憶亦不會被連續改變和覆蓋,彷彿是天常使然。《Signal》《九回》《穿越時空的少女》如是,《你的名字》卻不是,由此,敘事的合理性和關聯性還不夠嚴謹,然而這所謂的嚴謹卻並不具備邏輯,因為時空的可逆轉與否和次元的存在與否尚不可知,一切皆為人的主觀建構又何談客觀邏輯的嚴謹性。

然而不論如何,新海誠敘事的飛躍已經讓人太激動和欣喜。從初中生追至研究生,見證了新海誠從彼時的小眾到如今的風靡,為他驕傲之餘是心愛之物被人竊取的空涼,而讀他的視角也從畫質和純愛轉向其他。時間讓一切都在成長。

時空和物質之間相遇、連結、作用,產生感,感而後知,也還真是奇妙。多希望能夠在有生之年感知時間的非線性和次元的多維,多希望能夠在有生之年讓世界留我以不可思議。

唸的作用可以是有力而浩大的。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