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繩和產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11:23:48 作者:溯淞 Language

當一件事將兩人相連,那條結繩穿過時間、空間甚至於命運的洪流,所謂的產靈誕生,另一個人的人生被觸摸,它那樣清晰和粗糙,是從未了解過的另一種存在的質感……人要如何抗拒這種誘惑,而不是愛上那個人呢?

奇幻的夢境是個多麼浪漫的設定啊,在還沒有相愛,甚至不曾相識的時候,他們就去分享了對方的人生,鄉下小鎮或者繁華東京的生活環境、人際關係,替那個人跋涉過神靈虔誠的群山,或者周旋在一家格調雍雅的意大利餐廳裡,用另一個人的軀體去生活,影響他的生命。——掌控他一半的生命。

瞭解是一種致命的吸引,我想這就是產靈的真正含義,正如我們說到愛情,你愛他,不是因為其他的因素,不過是因為你恰巧之間懵懂地撞見了一些他的人生,他展現出來的東西吸引了你,你瞭解了他,併為之傾倒,那麼愛情就來了。

年輕的愛情模糊不清,要用多少的勇氣才敢隻身打馬去異鄉?不知道任何東西,只有一條心裡的若有若無的絲線,他們堅信他們抓著結繩的這一頭,沿繩而去一切都無所畏懼……然而另一頭系在時空的另一端。

即便這樣,你還要去找他嗎?

三年前,那女孩鼓起勇氣,登上她即使是夢寐以求也不曾去過的東京的列車,這回不是為了她心裡的繁華與雍雅,而是一個約會的年輕人;三年後,那男孩抓了幾張記憶中的素描,去找尋一個他毫無線索的地方,在詢問中為那模糊不清的名字摸索。

相遇了嗎?相遇了,太早或太晚,早到你還不曾認識我,晚到你的魂靈已然飄散。

可是我願意付出代價,喝下你的半身,讓那繩索重新將我們聯繫起。他們在黃昏之時相見,寫下一些希望被記住的東西……我愛你是唯一重要的,因為愛情已經被建立了。

不要抱怨這個世界觀設定上的不夠科幻和嚴謹,那只是因為這故事不能太殘酷而已,我們願意去聽和去講這樣的故事,哪怕它總被指責違背常理。你就把一切當作一個夢境來理解好了,忽略那些結尾讓考據黨們耿耿於懷的部分。因為它很浪漫,因為愛情是模糊不清的。反正結繩已在。

所以他們拼命奔跑,淚流滿面,我們遺忘了發生過什麼,遺忘了你的名字,唯獨記得有過這麼一個深愛的人,於是他們站在道路上,無數的相遇和遺忘後,重新彼此詢問,你的名字是?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