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的思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12:11:19 作者:名字? Language

苦苦等了這麼久,終於等到你在國內上映的時間。與以往不同,新海誠這次剋制了悲傷情緒的表現,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歡喜。雖然少了點誠式憂傷,但卻多了一分喜悅,這也能被更多的人接受吧。 新海誠似乎一直在講述關於思念的故事,這次也不例外。我認為《你的名字》真正想表達的,是瀧和三葉那種超越時空,連結你我的思念,而不是少男少女的戀愛。沒有談過戀愛的我並不是很理解男女的愛慕,但對於這份思念卻是感同身受。影片中多次出現繩結,暗示的也就是這種思念。瀧對三葉“不管你在這個世界的哪個角落,我都會找到你,去和你見面”的“思”,三葉對瀧“雖然不知道你在哪,但我相信,只要我們一見面就一定會認出對方”的“念”相距的如此遙遠,將這連起來的便是“你的名字”。這正如影片中系守鎮的巫女編制的繩結一般,一根根的絲(思)線編制出了美麗的繩,而將繩子的兩端連結的,便是結。思念是什麼?思念便是繩結,思念便是時間。在這個通訊異常發達,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反而更加遙遠的社會,這種美好的思念才會顯得如此耀眼,如此令人嚮往。 每個人都在思念著與被思念著,思念著你的名字的背後,又是怎樣的喜怒哀樂呢?願這思念的絲繩終能圓為繩結。 (《你的名字》強無敵!快去電影院貢獻票房吧[愉快]。)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