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不起來你的名字,但終會相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15:26:33 作者:一象訴 Language

石頭剪刀布,哈哈,我贏了。那就看《你的名字》。
上午和同學商量看什麼電影,基於最近拮据的工資狀態,實在不想將錢花在一部自己不感興趣、看完會感覺被騙的電影上面,因為,工資真的掙得太不容易。但是好久沒有看電影的瘙癢難耐的心還是想去電影院看一下大屏幕、體會影院的氣氛的。
在同學的建議下,電影定在了《神奇動物在哪裡》和我主張的《你的名字》之間。翻看著大眾點評的電影目錄,《三少爺的劍》因為超低的票價映入眼簾,真的,不到10塊的價格,對我的誘惑力實在是太大了,最終,鑑於自己對這個電影實在感冒不起來,還是投入了高票價行列,哎,沒錢還打臉充胖子。翻看著《神奇動物在哪裡》的評論,有人寵著卡羅琳去的;有人續寫著自己的童年,現入成年的他們應該看大人的魔法了。隨著哈利波特的成長,童年變成了成年,電影也成了大人演的。看著參差不齊的評論,自己也不是什麼哈迷,轉而進入了《你的名字》的評論區。
講真,可能前面的評論看的太多了,就看了第一條評論,著實是一條好評,再加上自己還算是一個動漫迷吧,我決定了,我要看《你的名字》。就這麼草率的決定了。可同學還是想看《神奇動物在哪裡》。在我倆互相焦灼、互相僵持不下的時候,只能用最公平、最簡單的方法決定了:石頭剪刀布。哈哈,我贏了,那就看《你的名字》。
講真,真的不知道這個電影是講什麼的,故事類型、前期預告、人物什麼的完全不清楚啊。講真,看完以後,我覺得自己還是很喜歡這個電影的。
口嚼酒(咀嚼米,然後吐出來進行發酵的酒),宮水神社祭祀神的酒,三葉親口釀製的口嚼酒,在瀧喝完,身體靈魂交換的時候,講真,那個畫面是最震撼我的畫面。結繩,纏腰,編織,斷開,重連,臍帶的剪斷,生命的孕育,在冥冥之中,在“產靈”之中,我的臍帶的剪斷,你的臍帶的剪斷,我的出生、你的出生,我的名字、你的名字,終將會像這結繩一樣,纏繞、交織、斷開、重連。這交織的,是生命軌跡的交織,是人與人間的相遇;斷開的,是一瞬間的擦肩而過;能纏繞的在一起的,是前世的無數次回眸、是百年修來的緣分;能重連的,是因為我們互相不願意忘記彼此的名字——你的名字,我們願意為之等待、為之守候、為之尋找,只因為,你的名字就是我對自己最後的交代。
記不起來你的名字,但終會相見 - 第1張

最後的畫面,中文是這麼翻譯的,至於原日語什麼意思就不明白了。我們好像在哪裡見過,我想,那些久經沙場、習慣了策馬奔騰的老司機會看不下去的:這種老套的搭訕方式,早就是我們很多年前的拋棄不用了的。看到最後時,三葉和瀧焦急的尋找,最終在階梯式的路上相逢,彼此的停下腳步,看向對方,繼而互不相識的上下樓梯,不敢側視,不敢張口,到最後瀧的“我們好像在哪裡見過”,原諒我,面對“產靈”中的你,面對不知道你的名字的你,我覺得,這樣靦腆的一聲“我們好像在哪見過”,就是我最大的真誠,最珍貴的承諾,最殷切的期盼,最……雖然在黃昏的那一剎的過後,你的名字將記不起來,但是,終會相見。
記不起來你的名字,但終會相見 - 第2張

講真,電影中有若隱若現的春光(三葉騎車的畫面,白色的小內若隱若現),也有直觀大膽的觸摸(三葉靈魂,瀧的肉身,觸摸瀧的第三特徵),還有三番五次的揉捏(瀧對三葉乳房的揉捏)。每一次三葉躺著畫面的出場,都是從白皙的腿開始,鏡頭慢慢慢慢上移,就連有一次瀧躺著的畫面的出現,也是從腳、腿、在到身體上部慢慢的推移,講真,人,說白了,還是獸性。哈哈哈哈哈哈……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