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相愛的人可以穿越時間空間遇到彼此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15:34:47 作者:幫忙關燈的老陳 Language

我會從現在起 追尋著你的名字

從電影院走出,還在回味著結局中男女主角互相問:“你的名字是...”的後續,看了這部俗套的穿越故事,感觸卻很多,新海誠的故事著實抓住了我的心。拋去邏輯上的硬傷:比如男女主角的情感鋪墊不夠多,還有僅憑女主的話就能拯救小鎮等硬傷;該動畫僅憑畫面就不失為一個佳作。

我是自己一個去電影院看的,特意選在了一個僻靜的角落:左後一排最左邊。觀影人群也和預期的那樣:情侶居多,同學居多,一家三口帶孩子的我只看到一個,像我這樣的單純的想看電影一個人來的也有兩三個。

也許是單身久了,我時常幻想過這樣一個女生:她瞭解我,我們十分契合,我說的梗她都能接上,我們互相打情罵俏。我愛她,正如她愛我。我也經常幻想過這樣的一個場景:午後的陽光,溫暖靜謐,我躺在沙發上看書,愛人靠著我的肩膀,旁邊的貓在午睡。可回到現實,往往遙不可及。我甚至以為這樣的幻想這輩子不能實現,新海誠用動畫的形式像我們講述了一個夢:愛像編制線那樣,可以跨越時間,空間,相愛的人最終會相聚,即使忘記了你的名字。

單身時候的你肯定這樣想過:我未來的另一半在哪裡,她(他)現在在做什麼,她(他)長什麼樣子,我們什麼時候才能相遇。在同一個時空中,兩個互相相愛的人相遇彷彿是一件概率很小的事。所以我們要去尋找,像電影裡那樣尋找,跨越了三年的時間相隔,跨越了東京與小鎮,在黃昏之間,他們見到了對方,對於彼此來說,是那樣熟悉又那樣陌生,他們約定好了互相不能忘記。在忘記之後,僅憑感覺就知道,她(他)就是我一直要尋找的。說出:“我好像在哪見過你。”時候彼此已經是淚流滿面,是怎樣的執著在都已經忘記發生了什麼事情,甚至不記得對方的名字,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尋找對方的情況下,還在尋找著彼此?

說實話這段劇情讓我想起了《遊戲人生》(NoGameNoLife)中空白下翻轉棋的那章。空僅留下對白的絕對信任和白的全部兩枚棋子,自己卻消除了存在感,而白卻在大家都不記得有空這個人的時候執著地相信空的存在。

你的名字是個美好的夢,讓迷茫的人們相信愛情,讓相愛的人們珍惜對方。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