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生命裡的命中註定與久別重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15:36:50 作者:Wish Language

從影院出來的時候,風有點冷,吸入鼻中的空氣有點寒,不小心被打動的❤️在這寒冷的冬日,依然覺得有點暖。也許凜冽的寒風太蕭瑟,路上三三兩兩的沒幾個行人,回學校的公車上,就這樣駛在有點蕭索的大道上。透過車窗看到了路兩旁的銀杏樹,散落了一地的銀杏葉,在暈黃的路燈的照耀下,讓人忽然覺得很溫暖,一種充滿希望的暖。
        而此時,電影的鏡頭混雜著現實的思緒,釀成一杯沉香的酒,在心頭慢慢發酵。你的名字,是一部太夢幻的夢,它讓我們相信這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所有的相愛都是命中註定。在那浪漫的櫻花下,在交錯的電車間,在眼神交會的瞬間,瀧和三葉終認出彼此,跳下電車,穿過人流,彼此交錯,卻又回頭,說出那句來自靈魂深處的問候:“我們是不是曾經見過。”這是他們第一次在同一個時空的正式相遇,卻是真真切切的久別重逢。記得顧漫在何以中曾寫到,你轉身的一瞬,我蕭條的一生。但若是兩人在錯過之後的同時轉身,結果是不是就會不一樣?小時候看紅樓夢裡有一個情節記得十分清楚,就是寶玉第一次見到黛玉,就說這個妹妹我見過,這也許就造就了寶玉與黛玉糾糾纏纏的緣。電影中,三葉曾在彗星隕落的前一天去東京見瀧,並遺失了髮結給瀧。電影中說,這結是流動的,是流動的時間,流動的靈魂。而我卻覺得這結,就是緣吧,結緣,緣結。花開花落,緣起緣滅,三葉的外婆和媽媽之所以都有過這樣的夢,大抵可能就是因為她們所打的結吧,緣結,緣分的結牽動了一切。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所有久別重逢的相遇,所有的命中註定,大抵都是緣吧。
        坐在公車上,看著孤單或成雙來來往往的人群,穿行在這座他鄉卻也生活了6年的城市。突然想到前兩天看到一個公眾號,它做的活動是尋找世界上另外一個你,一個和你同名同姓或者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你。不禁讓我幻想,這世界上是不是也有那麼一個你。這種在人們的心頭堅定的認為如果相遇肯定是命中註定。命中註定這樣的詞彙總是給在路上踽踽獨行,一路奔跑的人們一絲許諾,一絲溫暖,一絲撫慰。正因為單獨打拼的人們那麼多,瀧和三葉這樣夢幻的劇情,才更鼓勵著這些孤單的人每一天都充滿元氣的過,給他們希望,堅定不移的等下去,因為也許不知道什麼時候“久別重逢”就會發生。
        始終最打動我的情節,是在黃昏陰陽界相隔的時候,瀧說為了怕醒來忘記彼此,故在手上互相寫上名字的情節。三葉沒有來得及寫完,我一直以為瀧是按照自己所說寫了自己的名字,但是當三葉摔倒在路上打開手心的那一刻,赫然顯現的卻是“喜歡你”三個字。世間很多事情都說不清,很多事情也來不及,當面對所剩無幾的時光,在你手心裡刻下的,不是我的名字,而是,我的心事。在那之後,醒來,你的名字,成了我的心事。所以,趁一切,來得及,讓心事,不堆積。
        新海誠說故事的靈感來源於小詩“夢裡相逢人不見,若知是夢何須醒。縱然夢裡常幽會,怎比真如見一回。”新海誠還說,他希望動畫對觀眾而言是像創可貼一般的存在;受傷時可以用它加速傷口癒合,復原後便撕下它、無需留戀。所以,創可貼也好,夢境也罷,都只源於看的人的心境和態度而已,但那顆❤️被暖到了,有了繼續前行的力量就好。
        一陣寒風吹來,一片銀杏葉從樹上落下,打了個旋,躺在了這座城市的公路上,在暈黃的燈光下,孤單而靜謐。公車依然在行駛,車廂中的暖氣有點足,陪伴我的,是沉醉的思緒,上揚的嘴角,還有那顆被暖到了的❤️。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