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19:19:34 作者:Jenny Language

這部電影我能給99分,少1分是怕他驕傲…經歷秒五和言葉之庭的頂級畫面、爛渣劇情之後,這次新海誠終於補上了劇情的硬傷。考慮到日本市場一水的好口碑,決定在首映日看個imax版本才能不負他幀幀都能作電腦桌面的畫面。畫面配樂無可挑剔,一貫新海誠重度強迫症患者般精美。
        這次想說說劇情,靈魂互換和穿越,被韓劇翻來覆去玩爛的梗,即使開頭三十分鐘各種搞笑輕快,說實話並不覺得多有新意,直到一葉婆婆帶著兩個孫女朝聖途中通過繩結談到時間的延續,才發現新海誠小心翼翼隱藏的世界觀,就像宏大樂章的基調如背景貫穿始終,但人們更容易被基調之上跳躍的音符吸引,大音希聲 大象無形。在意識到這點後,我一直被劇情背後關於時間連綿、宿命以及求不得的宏大基調感動,加上情節上精緻的插敘和倒敘,更加深了這份感動,神社三代傳統的延續、恢弘樂章下星辰隕落的剎那、還有即使反覆唸誦、淚流滿面也無法阻止宿命般遺忘的名字——你的名字。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