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密花園》和《觸不到的戀人》在《你的名字》中有了青春氣息的好結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20:19:30 作者:星天夜 Language

重要的不是我忘記了你的名字,而是不管你離我多遠,我都記得我喜歡你。

今天看完《你的名字》,沒想到結局還是被虐到掉了眼淚。怎麼說呢,其實這部電影的資源早就有了,只是我嫌棄像素太渣忍了兩個多月不看,終於昨天上映了。
《祕密花園》和《觸不到的戀人》在《你的名字》中有了青春氣息的好結局 - 第1張


看預告片,有一種《觸不到的戀人》的熟悉感。在不同時間點,住進同一棟屋子裡的男女主人公,通過一個神祕的郵箱互相書信交流的跨越時空的愛情故事。這裡男女連接的是書信,而《你的名字》中的是結繩。

直到今天觀看完正片,發現《你的名字》和玄彬主演的《祕密花園》也有相似之處。《祕密花園》是男女互換靈魂的故事。金洙元(男主角)和吉羅琳(女主角)都喝了從奇怪地方帶回的酒,奇怪的事情就此發生,他們的靈魂互換了。自那之後,二人開始互相扮演對方的角色,體會各自不同人生,慢慢靠近對方,俗套地,他們相愛了。《你的名字》我被hit到,是三葉在準備說服她父親路上摔倒了,睜開眼是手心裡那句“喜歡你”。是啊,《你的名字》的男女主角也相愛了。

《祕密花園》和《觸不到的戀人》在《你的名字》中有了青春氣息的好結局 - 第2張


現在梳理下來,也有《穿越時空的少女》的影子,只是《穿越》的結局,不知道他們何時能見上面,能不能見上面。慶幸的是,新海誠終於不再給我們唏噓哀嘆的結尾,《你的名字》中男女主角最後相認了,happyending也說明了青春不死,愛意永存。


這次的主題不再是遺憾、錯過和失去,新海誠給了一個 happy ending,用他的話講:" 我過去的作品確實刻畫了很多初戀失敗的故事,因為初戀也好、夢想也罷,失敗肯定比成功多。但地震後,現實悲慘,我希望在故事裡創造一個幸福的狀態。" 其實早在《言葉之庭》日本公映後,新海誠就被好幾個朋友調侃說 " 你終於長大了 ",為迎合觀眾 " 想看什麼 " 的心理,他一直尋求轉變。

新海誠一直青睞少年之戀。【新海誠的少年之戀通常是兩小無猜含蓄曖昧,因為某種原因造成遺憾 ( 分別 ) ,然後時隔多年再次以某種方式重逢。《你的名字。》也是如此,只是科幻元素更濃,兩個主角三葉和立花瀧可以互換身體,而且跨越時空來重逢,更加浪漫雋永。
可以說,《你的名字。》迴歸到最純正的日系少年之戀,沒有性愛與情慾的這種成人化元素,只有含蓄、青澀、溫柔、好奇的純愛之美,簡直是吸引年輕觀眾的必殺器。】來自ZAKER綜合


“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是產靈,時間的流動也是產靈。”影片裡我記下了這句話,如果是時間讓你我分離,我也一定能通過黃昏之時找到你。影片最後,兩個人在地鐵一瞥,電光火石之間“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這句話不再是老套的搭訕開頭,而是真實又可愛的重逢語句。瀧和三葉兩個人都不再是學生年紀,卻在見面的一刻害羞得像回到青年時代,欲言又止的沒有勇氣讓觀眾乾著急,BGM一起,我感動到默淚,


雨滴,彗星,藍天,晚霞,綠樹,大廈,每一幀逼真到起雞皮疙瘩。電影裡的音樂我在9月份就開始聽了,即使沒有看過電影依然有心碎和美好的感染力。http://music.163.com/#/song?id=426881506

總的來說,《你的名字》有《祕密花園》和《觸不到的戀人》沒有的特質,那就是希望。每個人總有矯情的時刻,認為世界的某個角落一定有人在等著自己,在尋找著某個人,“一個不能忘,絕對不能忘的的人”。人啊,總以為美好的事物會一直在生命中停留,可上帝總不懷好意向你展示美好,看著你垂涎後,瞧不起所有再一一收回。在新海誠的世界裡,即使孤獨、壓抑,天空依然是明朗的。《你的名字》浪漫不可救藥,可它給了我們尋找的希望。

相互喜歡的人就應該在一起,擦肩而過記得轉身,忘記名字就記下,終有一天會相遇的。遇見了就不要丟掉了喲。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