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東西怎麼能夠捨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21:23:55 作者:戲如人生 Language

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
我也是
你的名字是
最後看到這裡的時候,我默默流著的眼淚終於忍不住噴湧而出。

千年後再度迴歸的彗星造訪地球的一個月前,日本深山的某個鄉下小鎮。女高中生三葉(上白石萌音 配音)每天都過著憂鬱的生活,而她煩惱的不光有擔任鎮長的父親所舉行的選舉運動,還有家傳神社的古老習俗。三葉身居這小鎮之中,又處於過多在意周圍人目光的年齡,因此對大都市的憧憬日益強烈。
  然而某一天,自己做了一 個變成男孩子的夢。這兒有著陌生的房間、陌生的朋友。而眼前出現的則是東京的街道。三葉雖然感到困惑,但是能夠來到朝思暮想的都市生活,讓她覺得神清氣爽。另一方面在東京生活的男高中生立花瀧(神木隆之介 配音)也做了個奇怪的夢。他在一個從未去過的深山小鎮中,變成了女高中生。兩人就這樣在夢中邂逅了彼此。

這是我在去看這部電影前搜到的簡介,本來以為只是個像祕密花園一樣互換靈魂然後相愛的故事,然而我真是太天真。

三葉與瀧在偶然的一天與對方交換了身體,兩個人都受到了驚嚇,以為是自己的一個夢,可是在後來的時間裡,他們每次都會在晚上睡覺後交換身體,每週兩三次,從最初的震驚到後來的開心接受,通過手機裡的備忘錄進行交流。電影也很好的展現了男女生交換身體後的爆笑事情,三葉憑藉女生專有的細心很快幫瀧約到了奧寺前輩,而瀧也因為直爽帥氣幫三葉擺脫了他人的嘲笑,甚至有下女生向她告白。影院裡每個人都很開心,就在我們以為他們開始談戀愛時,故事開始轉折。

又一天早晨醒來,瀧發現三葉在交換身體時成功約到瀧一直喜歡的前輩,他急急忙忙赴了約,可是因為從來沒有約過會,所以與前輩的約會並不怎麼美好,甚至被前輩看出心裡喜歡的人其實慢慢變成了三葉,雖然瀧自己還沒有察覺,總之,約會很失敗,瀧打算在下一次交換身體時告訴三葉。而三葉醒來發現在自己的身體裡後,在鏡子前自言自語那傢伙應該是去約會了吧,結果眼淚突然就不自覺的掉了下來。

可是之後的一兩週三葉再也沒有出現過,瀧有點心急,他決定去找三葉,去的路上朋友司和前輩碰到,於是三人一起出發,在我以為馬上要與三葉見面時,我又天真了。

瀧拿著自己畫的三葉家鄉的圖畫到處詢問,可是都沒有人見到過,就在快要放棄時,拉麵店的老闆認出這是自己以前居住的地方,並告訴瀧這個地方三年前就被彗星擊中並變成了廢墟,這個鎮上的所有人都已經遇難,瀧不相信,明明兩週前還與三葉交換過身體呀,怎麼會這樣。

他笑著向朋友展示手機裡三葉留下來的便利貼,可是卻發現便利貼裡的字慢慢亂碼甚至消失,後來一條便利貼都沒有留下來,朋友勸他這可能只是他自己弄錯了。

晚上回到旅館,瀧突然想起來在與三葉交換時,有一次外婆帶著他和妹妹去過神社,他想去那裡看看。在那個地方,他打開了以前帶給山神的三葉做的口嚼酒,喝了一口,奇蹟發生了,手上一直戴著的結繩帶著他看到了三葉的過去,他知道了,與他交換身體的是三年前彗星還沒有來臨時的三葉,他想起來了,手上一直戴著的結繩是三年前三葉去東京找他時給他的,在彗星來臨的前一天三葉去找了他,可是那個時候他還不認識三葉,他很心疼,他能想到那個時候三葉對著陌生的自己肯定很無措,幸好,幸好最後三葉把結繩留給了瀧。

又一次醒來,瀧發現他變成了三葉,這是彗星來臨的那天早晨,他看著鏡子裡的短髮,知道是三葉東京找他回來後剪的。

他決定要救鎮子裡的人。瀧找來了三葉的好友早耶香和敕使,敕使準備炸藥,早耶香準備在敕使炸掉一個地方後廣播,假裝山火發生讓大家轉移到沒有被彗星波及的高中操場,可是沒有人相信他們,甚至三葉的父親鎮長還抓到了早耶香和敕使,似乎命運不可扭轉。

瀧有一次跑到神社那裡,他相信三葉會在那裡,黃昏之時到來了,老師曾經說過黃昏之時會見到非人之物,瀧和三葉終於見面了,那個時候所有人都很激動,真的好不容易。瀧和三葉也都在自己的身體裡了,為了不忘記對方的名字,他們決定在對方手裡寫上自己的名字,瀧剛剛寫完,三葉寫了一筆,筆掉在了地上,三葉不見了。

瀧重複著三葉的名字,想拿筆自己寫上,可是提筆時就再也想不起那個女孩兒的名字了,沒辦法,眼淚下來了。

三葉在瀧消失後準備去鎮上說服父親,在途中不小心摔倒,發現自己忘記了那個男生的名字,打開手心,上面寫著喜歡你。坐在身邊的朋友說了一聲好氣喲,於是我們笑著笑著就哭出了聲。

瀧醒來後發現自己在一座不知名的山上睡了一晚。他已經完全忘記了與三葉發生的一切,回到東京後,報紙上有著三年前彗星降臨的消息,上面說三年前彗星降臨的小鎮卻無一人傷亡,大家集中在高中操場等待救援,瀧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這麼在意關於彗星的這件事,只是一直在關注。

後來就是五年後,瀧已經畢業開始尋找工作,他不知道心裡一直在尋找什麼,是一個人,一件物品,或者只是尋找工作。

在一個下雪的晚上,瀧和三葉遇到了,他們相對而行,可是互相不認識,就這樣擦身而過,雖然覺得結局應該是美滿的,可是這時卻放起音樂,還有以前的回憶,我想,完了,難道要相忘於江湖。

這一次,沒有讓我失望。在電車上三葉和瀧看到了對方,雖然不認識,可是知道自己一直尋找的就是對方,他們下了電車尋找對方,在一個長長地樓梯處遇到了,一個站在樓梯最上面,一個站在最下面,三葉下樓梯,瀧上樓梯,遇到時也擦身而過,走了幾步,瀧終於忍不住轉過身對三葉說:“那個,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

三葉轉過身:“我也是。”

“你的名字是”

燈光亮了,全場起立。

這部電影是最近這段時間看的唯一一部,本來是衝著超美的畫面來的,故事卻比畫面更加吸引人,沒有錯過你,真好。

『不管你在世界的哪個地方,我一定會,再次去見你的』

這是電影裡的瀧說的一句話,它讓我對愛情又有了希望。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如同你尋找著他一樣尋找著你,只是時間而已。

現實生活中總會因為一些無奈的原因讓人們放棄一些東西,雖然有舍才有得,可是,真正重要的是不能夠捨棄的,也許是親人,也許是愛人,也許是夢想,我們需要去努力挽留他,就像瀧在尋找三葉一樣。我想,這就是電影給我的最大的感受吧。

最後,希望所有人,都能夠與自己最重要的事物永不分離。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