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的美 動人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22:05:07 作者:花與愛麗絲 Language

終於在影院裡看了新海誠的你的名字!畫面美到令人窒息!夢幻般交織變化的光影,時而明麗時而炫爛的色彩,逼真而考究的細節,每一幀畫面都堪稱完美!飄雪的東京,山中的小鎮,波光粼粼的湖水,浩渺翻滾的雲海,滑動的推拉門,書寫中的粉筆,編織著的結繩,慧星降臨的那一刻,跌落異次元空間的那一瞬,不論宏大的場面還是微小的細節,都如照片般的存在,又有油畫的質感!極致的美本身就可以讓人感動,何況這次還有一個互換身體加穿越時空加跨越異次元空間如捉迷藏般的愛情故事!雖然依舊是新海誠不變的主題,青春,愛情,迷茫,尋找,錯失……依舊是屬於二次元少男少女的愛情故事,但這次並沒有靠主人公大段的內心獨白來推動情節發展,故事也沒有從前的為賦新詞強說愁之感,相反,一些日本傳統文化的呈現,增強了影片的厚重感,,科幻元素的加入拓寬了故事的廣度,故事更具有複雜性,不再侷限在男女主人公生活的二點一線的小小世界裡。總之,被影迷稱為(壁紙狂魔)的新海誠,這次也講了一個好故事,既使內核一如既往!所以,(你的名字)連破2d動畫電影的紀錄,不論在日本還是中國!看來,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做到最好,哪怕是不斷重複自己,一樣可以成功!新海誠說他是商人不是藝術家,我倒覺得他對畫面的極致追求以致有如此的呈現,正是日本匠人精神的一種體現,亦如日本的壽司之王,世代保護文物古蹟的那些工匠們。然而日本民族裡深藏的剋制與物哀的情感,又讓影片始終瀰漫著一種哀傷的氛圍,既使這次是happy ending!這或許正是日本文化的與眾不同與魅力所在吧!非週末工作日下午的首映場竟然有二十幾人的上座率,在這個中國最小的城市我也是頭一回碰到,放眼望去周圍都是打扮入時的年輕人,一個人觀影的我這個媽媽桑,幾次偷偷拭去眼角的淚水,就是有一顆少女心啊!就是這樣喜歡你的電影-新海誠導演!你不也是四十多歲的大叔了嗎!大概因為我們都曾有過那純真卻殘酷的青春,甜蜜卻遺憾的初戀,瑰麗卻遙遠的夢想……那人生最美好最短暫的時光隨著年華的老去卻越發珍貴愈加清晰!你的名字,我還記得嗎?也許吧!在另外一個次元!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