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有你在的美好世界,是如今的我的護身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23:26:16 作者:八腳 Language

前幾天重感冒,心裡掙扎著要不要去上班。想著沒有完成又著急的工作,想著這一年殘忍的績效,看著所剩不多的2016年,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在裝病,是不是故意頹廢,是不是隻是一種內心放棄的表現?但又在盤算著怎麼給領導請假,聽到有聲音在喊就休息半天吧就休息半天,繼續睡繼續睡。
這是今年第二次重感冒。
第一次是在8月的日本,糾結的工作導致我這一年都未給自己放過假,正常而言,這一趟難得的旅行應該伴隨著喜悅和激動,生龍活虎。然而,見了朋友,看了東京塔後,在前往京都、大阪的時候終於被重感冒擊中。去往富士山時下著雨,山林、小路、雨色原本能把氛圍烘托出剛剛好的那種青澀和朦朧的曖昧,卻因為身體不適而一副悽悽慘慘。
那個有你在的美好世界,是如今的我的護身符 - 第1張
(前往富士山的路上)


我常戲稱我媽虛報了我年齡,今年才是我的本命年。因為實在太難了。年初給自己定了個“精幹的工作狂”的目標,一天天下來,把自信都給打碎得掉渣。所以玩著跟自己撕扯的遊戲,時不時的提醒自己,那就好好談個戀愛吧。可還沒等我行動人家就已經結婚了;或者覺得還不錯,聊了三回,人家又不跟你聊天了;亦或根本不知道怎麼建立聯繫……

前段時間碰到一個合作伙伴,正好和我高中喜歡的男生重名,心裡笑了一笑,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還記得我嗎?
人生真的蠻好玩的,曾經幻想著在一起,現在也就盼望他能記起我的名字,僅此而已。
想起高中,看到他的名字和我的名字在每月公佈的成績榜上矮得近一些,就會雀躍很久,好像是結婚證上的兩個名字似的;聽到飯堂裡別人叫他的名字,就小鹿亂撞,眼神四下留意又不敢亂看,追尋他的身影。那段時間,他的名字,就是我的心頭好,在我的心裡收著藏著,就差發酵成醇厚的葡萄酒了。然而,再遇見同樣的名字,也只是心裡笑了笑,似故人,記得但不至刻骨。
是,我還沒有等到那個不能忘記的他。

《你的名字》預熱了很久,是一定要第一時間去看的一部劇。
昨晚看完,看到網上、朋友圈裡有人說在影院哭到斷氣,真替他們開心。能哭出來已經很不錯了,能借這部劇哭出來,應該都是有段深刻的青春吧。
可能是愛過沒在一起,可能是錯過後發現其實愛著,時空交錯,遺憾滋生。三葉三年前留下的結繩,何嘗不是愛的象徵,在瀧尚未覺察愛意的時候,她早已來過。
而我們,共享一個時空,錯過便是錯過。但說不定,另一個平行時空裡,有人已經在努力朝你奔來。我便是這麼期待著的。

難道所有沒有戀愛過的青春都不算青春嗎?那我的等待算什麼?那你在那個時空的努力又算什麼?新海誠用唯美和細膩,真真切切的搭建了一個美好的世界。
遇見很難,但我們終會相遇。
那個有你在的美好世界,是如今的我的護身符。
再見面時,記得大聲說出我的名字和你的名字。

哈哈哈,說不定,你正在努力工作賺錢
因為我太會花了~~被臺詞萌翻
想二刷,看別人在電影院裡哭斷了氣。

那個有你在的美好世界,是如今的我的護身符 - 第2張
(微信公眾號“灶水養肥的桃樹”,有一隻正在變可愛的八腳)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