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你,就是繞地球一圈,依然會走到你身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23:51:15 作者:Mio Language

對於新海誠,我是有所偏愛的,準備二刷~

動畫電影大概要比真人電影,更容易做到和bgm同調,營造了濃濃的純愛青春風。電影開頭,男女主身體互換,其實我是捏了一把汗的,這個梗,很老套,好怕後面會狗血,變成傻白甜電影,但新海誠寫出了一個自己的故事,完全青春的故事——從摸胸開始......

新城海在劇中鋪了多個暗線,上課的時候老師說的[黃昏的間隙]、[三葉的鎮長父親]、[不可拷來源的祭祀儀式與巫女口吐的酒]、[婆婆所說的人與人及時間聯繫而產生的結]......

結,也就是緣吧,我這麼理解,梗雖老,但架不住好用。瀧與三葉終於在黃昏的間隙中相認,要互相寫下自己的名字,瀧寫完之後,三葉才寫了第一筆,黃昏戛然而止。私以為全劇最精彩的部分就是這裡,交換回身體之後,三葉飛奔著要挽救城鎮,她想要活著,想要再次遇見瀧,三葉摔倒後,本以為在她的手心裡,必然是瀧的名字,沒想到,竟然是[喜歡你],淚奔。

可能是受限於時長,電影中並沒有交代三葉是如何說服父親的,鎮長父親也並沒有多少篇幅,結尾相比之前的鋪墊,稍顯單薄。總之,新海誠的這部作品,梗雖老,但老瓶裝新酒,味道很好。最後,很期待能拍真人版。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