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功中下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03:43:36 作者:illusion Language

新海誠不得不說已經過了巔峰,這部長篇人設是未聞花名龍與虎的,作畫導演是千與千尋和幽靈公主的,其他很多以前屬於他的東西現在已經不在,有人說人設劇情什麼的是誠哥硬傷,這次是一次自我突破云云,這種話居然流傳並獲得廣大認可?!打個比方你讓我一個計科的去學建築那我還是我嗎?誠哥動漫的精髓本就不在劇情!誠哥擅長的是人物極其細膩的心理描繪和對人生的探討。我記得小時候特喜歡讀鄭淵潔的書,他書中說,人總有優點和缺點,如果你一心填補缺點那你的優點也就會止步不前,所以你終將還是平凡人,把擅長的發揮到極致,才是關鍵。其實作為誠哥死粉我也不得不說如果論劇情,比君之名比誠哥強的強的作品和導演太多太多。所以我第一次看到海報要不是背景我簡直不會想到他這是新海誠的作品。就連結局也一反常態弄了個開放式大團圓,不得不說,這雖然是部好作品,但缺少回味,剛剛從最晚場出來,這是我第三週目,不禁嘆了口氣,第三週目的我竟然全程在想時間悖論和遞歸算法,秒五的細膩到骨子裡的情感已經不在了,反而一些情節明顯迎合市場,摸胸換身體貌似只要一聽多多少少都會感點興趣吧?秒五幾乎完全沒有所謂的商業炒作,第一遍看甚至讓人覺得無趣和不理解,但就是這樣一部作品我看了十遍以上卻依然回味無窮,而當年秒五言葉的無名就是恰好敗在細膩上,大眾都喜歡的不一定就是好作品,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是抱著欣賞思考的態度,有人來打發時間有人來跟跟風有人趁機約妹子,真正揣摩體會的人已經很少了,所以浮出水面的好作品也變少了。但話說回來,誠哥不得不說還是很用心的,可能是這次不和天門秦基博幾位大佬合作吧,幾首主題曲的歌詞情感節奏他都和主唱一點點地商量討論過,所以我個人覺得從電影構成上來說,君之名的音樂可以說是這部電影最出彩的地方,無論是BGM還是幾首主題曲,畫面一如既往的流弊,故事環環相扣有新意但略有BUG且不太經得起體味,總得來說支持誠哥,也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誠哥的再一次巔峰。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