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海誠,我還是有所保留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04:45:03 作者:嘞馬德錢沒勒 Language

去電影院看日語版的《你的名字》,確實是感官上對於整個電影的感受會變的有很大不同。一個是音響,一個是畫質,整個安靜的環境會被很容易的帶入。但是就電影本身來說,我認為是在新海誠為數不多的作品中排中等位置。在畫質上沒有什麼毛病,但在整體電影表現上試一次試水之作,他完全脫離了原有的以先是不斷製造氛圍。比如,高的畫質和長鏡頭,還有恰到好處的音樂插入,完全營造一種適合作品本身的氛圍,之後再把簡單的故事放入這種營造好的氛圍中,使得二者合二為一,變得完滿。而營造氛圍的重要,是在塑造氛圍的過程中的留白留給觀影者以思考或者聯想的空間。這就想是一顆酒心巧克力,巧克力的香味在你脣齒間留下濃厚的味道,直到酒心溢出,真正刺激你的味蕾,然後與巧克力融合,達到了一個完美的效果。而在《你的名字》裡,導演把關注點幾乎放在故事的完整性與合理性上,這就使得整部電影的情節緊湊許多,自然沒有辦法繼續充分營造氛圍,高的畫質與音樂不過是泥塘裡的荷花顯得突兀而且無法融入所處環境。對白的增加使得電影的語言豐富,再一次削弱了氛圍的營造。做一個不是很討喜的比較,就宮崎駿的《紅豬》《千里千尋》兩部來看,宮崎駿對於自己電影的氛圍營造也很關注,《紅豬》的二戰背景與龍套人物並不多但是很重要的臺詞,都是對於整個氛圍營造的關鍵,他要讓觀影者深陷其中,接受設定。《千里千尋》也是一樣,對於整體的奇幻世界的塑造也是在於要你必需直接接受奇幻世界的設定,所以動畫裡的人必須在這個世界裡才會讓觀影者感到他們的行為不奇怪。這就又說到《你的名字》裡的龍套人物十分乾癟,語言對於整個故事完全沒有起到塑造的作用反而如雞肋一般,可有可無。並且,在日本穿越類的動畫電影本身就有很多,其中不乏好的,《紅辣椒》《穿越時空的少女》等等,所以我認為《你的名字》賣座如此之好,是因為新海誠的大名的號召力罷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