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流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05:40:22 作者:日川上 Language

明明很悲傷,不停地掉眼淚,卻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新海誠的新作《你的名字》登陸大銀幕,電影節奏依舊符合新海誠的路數,看完前半段忍不住玩起了手機。然而電影始終有感動,到看到瀧和三葉在死火山口處跨時空交流時,眼淚還是流了下來,並不是一滴,而是滿眼呈瀑布式的流落。我很納罕為什麼會一次流這麼多淚,有納罕於這淚沒有讓我感到半點心痛,只在匆匆一瀉後便了無蹤影、繼續乏味起來。
電影節奏把握的並不是太好,故事又顯老套 ——男女主角互換身體什麼的。但是讓我佩服的是新海誠對於時間的執念(或說是對於時空的),在秒速五釐米之中,新海誠就表現出了這一點。而在我的名字中更是將這點亙穿全作,使之成為故事的主線,這也是我在預告片中所最為注意的一點。
我不知道人們怎麼看待這部電影,我是當初以這部電影當作我的心聲來看的。雖然電影未能將我內心的十之二一表現出來,但是還是特別感謝有這樣一部作品來引起共鳴。
畢竟,有的時候真的會莫名的哭嘛。
電影關於遺忘這一點,讓我想起了小說《替身》,裡面的男女主人公在經歷生死後,那般刻骨銘心,最後也竟然如洪水乾涸般將回憶忘記。所以說,回憶大多數時候不及感情來的可靠。突然想起來普魯斯特曾說的:"我們記憶最精華的部分保存在我們的外在世界,在雨日潮溼的空氣裡、在幽閉空間的氣味裡、在剛生起火的壁爐的芬芳裡,也就是說,在每一個地方,只要我們的理智視為無用而加以摒棄的事物又重新被發現的話。那是過去歲月最後的保留地,是它的精粹,在我們的眼淚流乾以後,又讓我們重新潸然淚下。‘’
所以這篇文章並不是單純要作為一篇影評而出現的,這篇文章更是對那種曾莫名哀慟過的類似於置於井中或森林裡的感覺一份答覆。
至於答覆就是:“我相信所有離別的人一定會重逢,所有忘記事物必定會由情感浮現於腦海。”
當你我莫名流淚的時候,不是緣於孤獨,而是因為有些東西被遺忘,卻暫時不得拾起了。所以請拼命尋找,這可能不會是神明的旨意,但是為了這一點聯繫,去記住,去一直尋找下去。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