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與過去,都取決於你現在所做的選擇。你每一次的選擇,都在改變著時空與因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07:30:55 作者:垃圾桶 Language

首先有輕微劇透請注意。
       關於時間穿越有一個經典的悖論,十年後的你穿越回十年前向自己開槍該怎麼解釋。現在主流的 關於穿越時空的作品要麼對這個邏輯悖論進行迴避,要麼選取平行時空理論來進行解釋。關於平行時空,簡單地說就是每一個時間點都存在無數個世界,a穿越以後其實來到的是平行時空b,改變的也只是平行時空b。
然而這並不符合人們對世界的主觀感受。當然也有另一種不那麼流行的解釋:世界已經包含了時空穿越這一個維度。簡單地說,假設存在一個沒有時空穿越這個維度的世界a,那麼當時空穿越這個維度被加進這個世界以後,這個世界就變成了a+,因為a+這個世界有時空穿越這個維度存在,同a世界相比來看。a+這個世界是極度不穩定的存在著任何可能的變化的,而從a+的世界看沒有時空穿越維度的a世界的話,a世界就顯得缺少了許多可能能性而顯得死氣沉沉。我們生存的世界就是疊加了時空穿越維度的a+世界,我們所在的世界從量子維度來說你不能夠即知道它的位置又知道它的速度,充滿了未知的可能性。
      回到電影這個故事,其實這個電影的結局也是這個電影的開始,當你在茫茫世界中遇到了那個他/她,突然產生了心動的感覺,俗套一點的說便是怦然心動,一見鍾情。你們之間為何產生了這種羈絆呢?因為你們可能經歷了無數次的穿越而形成了現在的狀態,用一句俗話就是百年修得同船渡,你們之間的羈絆是無數次的改變過去而形成的果,或者說是緣分,而當過去一旦改變過去也就不存在了,你們之間剩下的,只是那一轉身的心動。可以說,你們之間有無數種過去,你們卻是第一次相遇,因為你們的過去已經隨著它們的產生而消逝了,你們之間只剩下這怦然心動的結果。
      導演把這種宇宙觀用浪漫的手法表現出來了,而導演其實只是想講一個關於緣分和羈絆的故事。講的很感人。而宇宙充滿了無限與未知的可能性,與其總想回到過去,不如把握住現在,跟隨命運的指引,珍惜遇到的一切,因為你所經歷的一切,是充滿了未知與命運的疊加。而未來,與過去,都取決於你現在所做的選擇。你每一次的選擇,都在改變著時空與因果。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