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故事,值得一看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0:23:26 作者:御阪美琴 Language

很早之前就知道這部電影了。但是知道大陸會上映就一直忍著沒搜索相關信息。
今天終於上映了。迫不及待。原聲2d走起。

一直很長草的。本人喜歡變身啊啥的,這個的確毒到我了。這是我想看的第一原因。喜歡2d動畫日漫,和日語啊,感受日國民俗元素也是一部分原因。愛情片太多爛片,我倒不為這個因素。一般都是人性角度去看的。

確實沒得說。十分制我想9分以上是沒跑的。
首先畫風很不錯啊。很健康很現代的畫風。第一眼就不難接受。
人物的刻畫,雖然沒有很特殊的性格和能力,但是普普通通的人才能讓觀眾代入感情。男女主都沒有超過一個高中生的思維方式和能力。

裡面有科幻的元素,比如彗星撞地球和時間錯位。但是本片沒有試圖像《星際穿越》那樣去解釋,只是以一個故事一句諺語,用奇幻的方式來一筆帶過,只是神奇罷了。如果用硬科幻挑刺兒的話,只有手機日記變亂碼然後逐條刪除有悖於硬科幻,如果改成直接為空更科學。其他的事情,都沒有用科學解釋,而是用的奇幻手法。

開篇就是講述男女交換身體的奇幻生活啊,用蒙太奇手法慢慢的向觀眾展開交換身體的方式。這段看著我很開心,真的是開心愉快。雖然不至於笑出聲,但是心裡暖暖的感覺。包括一些エロ梗,很開心,不色情。

但是直到男女不再交換身體時,我的心情一下就低落了。期盼著別虐。
到男主角去尋找女主的時候,我都懷著忐忑的心情去幻想接下來會是怎樣。
到男主角得到小鎮三年前被摧毀時,我心裡就一直在吶喊,求穿越,求拯救!
當確實拯救的時候,我懷著緊張的心情一個勁期盼,求別虐,求美好結局!最怕的就是來n個拖劇情的鋪墊,然後悲劇結局的話,我真就受不了,肯定會去寄刀片的。
還好。劇本沒有作死。

整個電影,我是盡力去感受的。
全篇都在開心與悲傷的心情中度過。
笑,沒有笑出口。哭,還沒有哭出來。心裡暖暖的,鼻子酸酸的。看完了,感覺就是好看。迷之感動。迷之感受。

整個劇情,都在猜得著與猜不著中度過。蒙太奇的手法,在前面的坑埋的很深,猜劇情並不容易準確。加上頻繁穿越時間和交換身體,以及夢境遺忘等元素,只能坐看劇情發展。
對於我來說,變身和穿越時間並不難理解。故事的脈絡也很清晰。不知道其他的觀眾會不會有看不懂的感覺。


只是想說,不看動畫不看2d的人,有好東西要錯過了。
確實不管是日漫還是好萊塢還是國產還是港片還是什麼,都有自己獨特的魅力。
不容錯過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