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0:31:37 作者:風中月 Language

本人在電影上映前一個月才得知這部電影的上映,看了電影的簡介覺得有意思才慢慢關注這部電影,我才知道日漫電影除了宮崎駿還有其他人(哈哈),當我看完電影,有一種感覺不知如何形容,可能就是覺得“美好”。
     電影中的絲帶讓我想起阿甘中的羽毛,在我看來這裡的絲帶是神明的象徵,電影中少女的外婆曾說: “繩結的連接是結,人和人的關係是結,時間的流逝也是結,都是同一個詞,都是神的力量”。神是一個暗處的存在,神的力量讓他們互換了身體,可能神只是想讓他們拯救一下小鎮的人吧,然後抹除掉神的痕跡,可是他們雖然被神消除了記憶,他們忘了自己做過的事,忘了相互的經歷,甚至忘了最重要的“名字”,他們依舊在尋找著彼此,他們甚至不知道在尋找什麼,只是覺得應該去找,只因為如果不找,最重要的東西就要永久失去了。很久之後,他們擦肩而過卻又不敢開口,直到少年一低頭,一咬牙,大喊一聲:請問,我在哪裡見過你嗎?少女淚如雨下,微笑著說:我也是。那一刻我明白儘管電影看到一半就猜到結局的我在期待著什麼,就是那一刻的美好。神也不忍心讓他們錯過彼此吧,這也許就是人們所期待的愛情吧。
     這種愛情不是每天對自己的伴侶說著我愛你,而是我,無論如何也決不會忘記你。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