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幼稚,因為單純,所以喜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0:33:42 作者:荒 Language

逃了早上一節語文課跑去看了電影,在網上預熱了那麼久,吵了那麼久的電影終於完完整整的看完了。說實話,完全沒想到這片子會在網上吵吵這麼久,完全不是主流文化的作品竟然得到那麼多關注,甚至好多不是二次元小圈子的觀眾一樣對這部電影有了映像。都是託了媒體的福啊,不厭其煩的把新海誠與宮崎駿對比,不厭其煩的讚美新海誠將成為下一個宮崎駿。一夜之間,彷彿宮崎駿愁了那麼多年的接班人問題終於解決了,下一個動畫大師誕生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個鬼啊!個人風格完全不同的導演請不要動不動就比較啊!沒事比一比李白和托爾斯泰哪一個厲害完全是腦子有問題啊!

啊,吐槽結束,也該說說看完電影的感受。挺好看的動畫,不過我還是更喜歡秒五,誠然,在你的名字裡,新海誠進步太多了,尤其是劇情,終於脫離了單薄的境地,做到了起承轉合。出乎預料的時間軸上三年的間隔,突然的一生一死的情況,尤其是HE的結局,真是好的不能再好了。這一次,同樣是間隔了無情的時空,瀧與三葉在彗星事件八年後重逢,再次問詢了對方的名字,甩了秒五不知道多少條街啊!你的名字確確實實的在動畫水平上比秒五高,新海誠取得了進步。然而,我還是更愛秒五,那個單薄的,甚至矯情的動畫,沒有好的劇情,沒有好的世界觀設定,沒有人見人愛超萌的男女主,只剩下我愛的:單純與幼稚。

所有我愛的動畫,都是單純且幼稚的,是的,正是因為它們這樣,所以我愛它們。它們不現實,沒有邏輯,怎麼可能會有人喜歡一個人喜歡到可以順便拯救世界,怎麼可能有非黑即白的世界,怎麼可能有那麼多控父控姐控兄各種控到不可救藥只能槍斃的變態。怎麼可能有高呼我要成為正義的夥伴順便還收穫愛情的少年,怎麼可能有憑強烈的情感就能爆天爆地爆地球的主角。都是瞎扯,單純且幼稚。可是,世界上所有美好的東西不都是單純且幼稚的嗎?美好的事物都經不起推敲,思考產生,它便破滅了,因為真實的世界不是那樣的,真實的世界冷漠到殘忍。美好,從頭到尾都只是人類的幻想與追求。抽離了具體的細節,簡單化,甚至幼稚化,它才能成立。而如何做到這一點又不至於無法被觀眾所接受,就要看動畫製作者們的功底了。這也是好動畫與不好的動畫好區分,好動畫之間卻難以比較的原因。抱著撈錢的目的,沒有真摯的感情在內的作品非常容易認,可是要比較傾注了同樣真摯感情的作品就難了,不是不能比,作畫人設,配音配樂,故事節奏,方方面面都能比,理所應當的要比,也輕而易舉的可以判斷水平高低,但,任何一部好作品的精神內核都是獨一無二的,你很難在感情上說什麼比什麼好,什麼比什麼差。這是因人而異的,人是會產生不同的感觸的。這也是為什麼在動畫水平上,你的名字超越了秒五,而我卻更愛秒五原因,因為我與秒五的感情共鳴更高。

對我來說,動畫與童話殊途同歸,它們只是人類對於美好這一事物不同的表現形式而已。文字,圖片,聲音,只是載體,而內核是相同的,都是關於美好的追求。所以,我常常覺得宮崎駿可以比為安徒生,安徒生的童話,宮崎駿的動畫,他們的作品,為所有嚮往美好的人而寫作,無論老幼,無論性別,無論國籍,無論是否切實認知過世界的殘酷,都能從他們的作品中看到美好的事物。而新海誠,我希望我以後可以把他比為王爾德,我可以說他們的作品,是為體味過世界殘酷卻仍追求美好的人而作,是為成人卻還有著孩子氣的人而作。

最後,推薦喜歡二次元的各位去看你的名字,這是一部好作品,大家不會失望的。而主流觀眾姥爺們,想好再決定要不要去看吧,這片子真心不能跟大片們比,別說這片子不現實,邏輯缺陷等等等所以不能跟xx片子比什麼的了,這不是偉大的作品,這只是一個人到中年的宅男胖子的幻想動畫而已,本來人家就沒想怎麼樣,媒體炒作不能信啊諸位!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