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欠新海誠一張電影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1:02:33 作者:Gemini77 Language

原諒我又欠了了新海誠一張電影票。可我實在忍不住,當香港同學一個多月前將資源給我時,我就忍不住打開看了。

知道新海誠是從未聞花名開始的。算是入門級動畫吧,男友一直力薦我看的。未聞花名包含了我對整個青春期的不滿與幻想,還記得最後面面走的時候哭的像一個淚人,童年永遠回不去了,可是,總還是有些彌足珍貴的東西留在了記憶裡。

你的名字在日本的火爆程度大家都知道了。可能是今年寂靜的日漫市場中突然開出的鮮豔花朵,大家都審美疲勞太久了。當然,新海誠這個品質保障也是火爆的必要因素。

下面就來說說電影。不滿足自己生活現狀的青春期少男少女,突然擁有了對方的生活。不能說不糟糕,但也很有趣,不是麼。生活場景與狀態的來回切換,妙趣橫生的開始。但,意外總會發生。男主在未來世界得知了女主將要發生的厄運,開始了不顧一切的努力。

將科幻色彩與二次元融合在一起是絕妙的,更別說作者對日本古典元素使用的爐火純青,恰到好處。每一幀動畫都是日本旅遊宣傳冊的即視感,美到窒息。當然,還有更戳心靈的配樂。

男女主在最後重新相遇的那一刻,心裡的石頭終於落地,害怕新海誠又搞出一個悲慘結局。可是,總還覺得少了點什麼。可能電影想傳達的太多,而時間又真的不夠吧。只能說電影是美的,可是少了點共鳴,感動的留存沒有電影畫面本身給我帶來的震撼大。嗯,給了四星。總之,值得一看。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