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秒速》《言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5:37:00 作者:Tangerine Sun Language

看了《你的名字》之後。不得不想起《秒速》與《言葉》。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你的名字》並沒有後兩者更讓我震撼。我並不瞭解動畫的技術之類的。但就我個人情感而言,《速秒》和《言葉》有著許多的無奈,中間感情也都比較壓抑,結局男女主角也都天南海北。可電影中的他們在經歷了壓抑,失望,痛苦,迷茫之後,各自又都重新找到了本質的心的方向,看到了自己內心的本質,開始了自己新的生活。他們都沒有將過去丟棄,反而將這份壓抑的感情變得極其美好,他們都從過去的迷惘中昇華,懷著對生活的新的信心新的憧憬去繼續自己的生命。這些在電影中看似是在那一瞬之間的領悟,可我想那是經歷了無數的日日夜夜的思念,無數的與過往鬥爭,無數的噩夢環繞之後的……就如同準備了很久的考試,做了許許多多試題,耗費了很多精力時間,最後只是為了一個A。(我自己也經歷過類似電影中的生活情景,我認為自己或許是有資格,也有經驗這樣說。)
可是電影終究是電影,而生活並不是電影。生活或許沒有那麼起伏動盪,但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自己的精彩。而《速秒》與《言葉》最讓我震顫便是電影情節與生活的無比息息相關,在這漫漫生命中的彗星只會有那麼幾次劃過,電影中的一次劃過就已讓我快要流淚。(講句實話,從小到大,我真正看過的流淚的只有《神廚小福貴》的最後一集,他講出“在民間”的時候。這部國產動畫真的很棒!推薦大家去看看。)
誒~~講著都偏題了。小結一下:《你的名字》是一部很棒的動畫電影。如果可以,我希望與《言葉》《秒速》一起看。隨意講講體味。大家隨意看看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