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就這麼忘了,也好呢(雜七雜八寫給自己的觀影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6:28:53 作者:夢遊木小瓜 Language

達到了我的預期吧,覺得值回時間和票價了。 早早就被完全劇透文種草了…所以主要是去享受畫面和配樂的。劇情一般啦,兩個人怎麼就互相喜歡了,怎麼就不想不能忘記對方了,這條線的鋪墊太弱了。

一個印象深刻的小細節,兩人在相錯而行的地鐵上對視又分離的那一刻地鐵聲特別棒。於是才有竭盡全力的找尋。他們在臺階相遇卻沒有馬上相認時,我覺得好失落--為什麼呢,明明… 可後來我想,除了那一點點遙遠的記憶,他們幾乎就像是陌生人,即使那一刻的感覺再清晰再強烈,要這麼貿然開口,還是很需要勇氣的一件事啊。所幸,他們最後還是問了,你的名字。

作為電影總歸是想給一個美的結局,像他們說的永遠不放棄尋找,就總會找到的。可是我心裡覺得,找到了,又如何呢。兩人的曾經,那時都還能記得嗎。就像外婆和媽媽,也曾有過類似的夢,可是後來也就忘了,也就過著自己寧靜幸福的生活了。

另,總覺得日本動畫都有一種禪意……而且和畫面融為一體。 裡面說的時間和結繩,還有老外婆,都有這個味道。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