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中二病和少女心在這一刻都值得原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7:12:37 作者:六裡二拉 Language

討厭矯情,但是“世間一切的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真的很適合這個故事。
一直覺得單純以「愛情」為支柱的故事,極其單薄,沒有說服力,無法感同身受。比如《秒速五釐米》,眼睛雖然在看,腦子卻不轉,認為看他的兩個小時就在浪費時間。
《你的名字。》不同,男女主相遇後,感動在一瞬間達到極致,大概是在宇宙、時空、死亡這樣龐大的概念下,純粹而美好的愛情讓人無比羨慕,讓人覺得所有的中二病和少女心,在這一刻都值得被原諒,那真是抵擋不住的,美好的感覺,讓人嚮往,讓人傾慕,怪不得聽說很多小情侶看完就直接去訂婚了哈哈。
不過大概是我急於去表達自己的感情,第一遍帶著負擔看完,只在最後流淚了,而當反覆看最愛的幾個片段時,每一次都抵不住眼淚嘩啦啦流。所以在我這裡,《你的名字。》更像是有後勁的酒,宿醉醒來,他的味道還一直在喉嚨裡胃裡蔓延發酵,撓著你脫口欲出卻拼命剋制的那個祕密。
謝謝新海誠賜予我的力量,讓慫逼的我面對自己想說的話,畢竟我也和男主角一樣,不想承受來不及告白的遺憾,於是我說了,我就那樣說了,極其不負責任地說了,因為不負責任,也不在意後果。
新海誠的故事將“一切中二病和少女心都能被原諒”的觀念植入了我的大腦,然後賜予了我一個小時的勇氣。也讓我在一個小時後,原諒了自己,原諒了一個憋不住話的傻逼,體恤了一個笨手笨腳的勇士,釋懷了一個難以啟齒的祕密。
新海誠也沒用慣有的遺憾式結尾,大家都不喜歡遺憾的感覺呢。
就是這樣了,希望你開心。

下面說說電影:
1.外婆,媽媽,她,都遇到了,我認為這是水宮神社的庇佑,旨意讓這個小鎮的居民逃離危險;
2.名字的魔力:名字可以算是一個人最直接的符號,《千與千尋》中的荻野千尋也是因為記住了名字才沒有被剝奪;
3.相比秒5的小打小鬧,你的名字加入了對小鎮居民的磅礴關懷,豐富了情節和人物;
4.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