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裡戲外的碎碎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7:47:48 作者:有來有去 Language

是個精彩的故事。結尾也是吃瓜群眾希望看到的happy ending,主角配角一個都沒死,也沒有出現 “擦身而過然而就是裝作不認識” 的日劇經典情節。

如果是我來寫這個故事的話,我會刪掉失憶這個設定。看到他們互相忘名字的時候真是啞然失笑!本來懸疑故事就是要不斷地探索然後揭開更多的真相,三秒之後又忘啦你逗我啊。失憶雖然增加了男女主角的遊戲難度,但是劇情就變成不用設計得那麼複雜,而可以通過加兩個重新尋找記憶的死循環來湊字數,所以編劇是在偷懶。最近的韓劇W兩個世界就不用失憶,所以每集都在發現新東西。

還有,劇情可能包含更多潛在的設定,都沒有直接交代。比如女主媽當年交換身體的是不是女主爸,女主是不是因此輕而易舉地在最後關頭說服了女主爸,從而再次啟動廣播通知大家避難。1200年前是不是發生了類似的事情,某兩個人通過酒啟動了穿越,而拯救了全村的人,然後用酒敬神的傳統就保留了下來。不知道是作者故意營造想象空間還是故意偷懶。

以下與劇情無關---------
回到現實生活的話,更多的情況是A認識B,B不認識A,A也確定B不認識A。
如果A比較慫並且運氣不好,最後B永遠也不認識A;
如果A比較善於交流或者運氣比較好,最後不管怎麼樣都能讓B認識A
所以我們要做有追求的人,也要講究方法~~

男主突然關注彗星災難讓我想到了,我在高中的時候看到朱令被投毒的案件,也突然非常關注,現在有了網絡這種強大的東西建立了時空上的聯結,與劇中超自然的設定不謀而合。期待能看到凶手(99%的人都猜是同一個人)被繩之以法。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