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維度看緣分這東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9:04:29 作者:小悲逗 Language

《星際穿越》中確實用穿越黑洞進行時空跳躍來達到從未來跳回過去並用引力傳遞信息的設想,這是我第一次跳出三維去試圖理解更高維度…有了《星》的概念基礎,對《你的名字》就也變得更容易理解,《你》選擇使用結繩來傳遞跨時空的信息,新增祭祀酒等一些實體媒介和類夢境形式的靈魂互換的新穎設計,這一切才使各個視角、各個口吻、各個時間軸、各個靈肉等的表面錯亂變得內在合理…這一切可能只是一場奇蹟無大面積傷亡的天災引起的一些人們附加上的一些關於某種延承下來但不知意義的祭祀的神化臆想,但這世界本就很多事情解釋不清原因~《你》單從劇本來說絕對是個好故事!
        從導演角度,也絕對一流!其實動畫電影完全可以比真人電影走的更前、做的更好!大到人物表情的張力、細膩;小到故事環境、背景的控制;到奇景異象場面的展示程度;到人物形象造型服裝的控制…因為所有的一切幾乎都無法直接使用現實實景素材,全部都要從無到有的製作出來,所以幾乎所有的細節的呈現都變得最大化可控,也就是最大化傳遞導演意志!隨著電影拍攝技術運用於動漫,搭配天馬行空想象力的劇本,日本動漫電影確實在很大程度上,走的比真人電影要快很多遠很多!《幽靈公主》之後很久很久才出現《阿凡達》,《紅辣椒》很久很久之後才有《盜夢空間》…日本幾大先驅動漫電影導演,新海誠絕對其中之一!三部曲,可以看出他穿插視角跳躍時間軸甚至轉換時空來敘述故事的手法。
        說回《你》,做為從過去指引未來,未來又協助過去但這一切又架在類夢的前提下,容易醒後失去記憶,所以當故事畫完一個圈要收尾時,導演還不忘表現一下雖然一切都有指引或安排,但身在其中的人,依然需要勇敢的去做出努力,才能抓取住,所謂的:緣分(宿命)!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