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誰?你的,名字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9:35:30 作者:哦呵呵 Language

一直喜歡新海誠的動畫電影,很多人說他的故事單薄,濃烈的色彩畫面遠遠蓋過了電影故事的本身。可能對我而言,更享受他那絢爛唯美,動人憂傷的美麗畫面。像《秒速5釐米》漫天散落的櫻花,一片片粉紅飛舞旋轉,美得令人窒息。還有《言葉之庭》滿屏的自然綠,不同層次地交錯摺疊,零零碎碎細膩靈動的雨水打在池面樹葉上,怎能不讓人心動。他的新作品《你的名字》顯然故事感增強了,玩了一把穿越,以彗星為繩結,聚攏,成形,捻轉,迴繞,時而返回,暫歇,再聯結。彗星裂開,碎片落下,時空錯位,在尋找著什麼……

你是,誰?你的,名字是? - 第1張


電影故事分別以住在鄉下小鎮的三葉,和東京的瀧兩條平行線同時進行著。深山裡的高中女孩三葉受夠了這個又小又擠的小鎮,什麼都沒有,書店沒有,牙醫也沒有,電車兩個小時只有一輛,便利店9點就關門,小吃店只有兩家,沒有人願意嫁過來,日照時間又短。大喊著,“下輩子就讓我成為東京的帥哥吧!”隔著裂變的時空,彗星造訪前,三葉做了一個奇怪的夢,變成別人的夢。是的,三葉美夢成真了,她和東京的高中生瀧交換了身體,發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窘事。但是一旦醒過來,他們總是記不起發生了什麼,只是,有一種什麼在消失的喪失感,即使醒來後,也一直存在。

你是,誰?你的,名字是? - 第2張


後來瀧發現兩人身體的交換開始停止,打不通電話,發不出去信息。清晨醒來的時候,瀧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他一直在尋找,尋找著某個人。瀧憑藉著記憶一筆筆描繪,歷經萬水千山找到了夢裡的系守町,卻成了一片廢墟,平行線的兩人開始被命運引導而重逢。瀧喝下了三葉的口嚼酒,出現了以彗星為繩結,割裂的彗星舞動的形態,耀輝在夜空,無與倫比,又是一輪歲月。
你是,誰?你的,名字是? - 第3張



瀧與三葉重新交換了身體,相隔著割裂的時空,只有在黃昏時才能相遇,黃昏,不是白晝亦不是黃昏,是努力卻看不清對方的臉。太陽不知何時沉入雲朵,光與影融合重合,世界的輪廓變得斑駁柔和,人的輪廓漸漸曖昧,黃昏之時,他們相遇了。“只要記住你的名字,不管你在世界的哪個地方,我一定會,去見你。”短暫的一瞬,瀧對三葉說,寫上自己的名字吧,醒來後不要忘了彼此。三葉還沒寫完便已消失,只剩下瀧一個人。

狂奔的三葉害怕忘掉對方的名字,一遍遍默唸,重重地摔倒在了地上,陣陣生疼,慢慢鬆開了手掌,卻寫著,喜歡你!淚水溢出,視線氤氳,哭過之後仰望天空,澄澈無比。再一次的全力奔跑,再也沒有恐怖!就算你的一切支離破碎散落,我也不會再迷茫,再創造一個全新的宇宙!

你是,誰?你的,名字是? - 第4張


那天,彗星劃過天際,夢幻一般,美到極致,瀧卻再也想不起,如同沙子作的城堡崩塌一樣,明明愛的至深,明明不想忘記,可是隻有心碎的聲音,卻喊不出你的名字。重要的人,不能忘記的人!你是,誰?你的,名字是?就算我不記得你的名字,我也會一直一直拼命的尋找你。再一會就好,一會就好……

幸好,他們確信,如果彼此相遇,肯定能一眼就認出彼此。連接繩線的是結,連接人與人的是結,時間的流動也是結。穿越時間的屏障,聚在一起,扭曲,聯結,消逝,重回。“吶,你的名字是什麼?我們是否在哪裡相遇過呢?現在我終於回想起來了,你的名字,是三葉。”

關注個人微信公眾號:手寫的日子(handwritingday)。聊聊職場,談談生活,說說電影,扯扯八卦,煙火清涼,人來人往,手寫簡單的日子!一大波原創文章等著你哦~~
你是,誰?你的,名字是? - 第5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